造舟
造舟

“只要天安门上还挂着毛主席像,我們都还是同一代人”

喝茶记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1.找我是因为我那个公众号发了一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与我们的态度》,据说那五个历史系教授联署的形式是违反某某规定的,至于什么规定,并无明文,大概是什么政治纪律吧。毕竟,刑不可知,则为不可测。

2.最初打电话的是辖区派出所,先给我父母打的电话,然后先问了了相关信息,并没有讲找我什么事情,叫我次日去网安大队报道,他们会当面跟我讲。

3.当晚,我咨询了一下网友,他们向我传授了不少的相关经验,我自我审查,想来想去,应该还是公众号最近出的问题。

4.我到了那个公安分局的网安大队,在六楼,人不多,大约只有四个穿制服的。那个警官首先讲了他所知道的情况,问我认不认识某某某,她已经被训诫了。他这么一讲,我心里有了底。

5.接着开始了闲聊模式,主要是聊公众号,也聊对某些政治事件的看法。我发现这个副科级的网安大队长,对于国际形势或是国内政治的公开看法,与CCTV或是所谓主流政治观点,如出一辙,都很讲政治。他问我公众号取某些名字是不是有某些政治含义,比如说总迦速师。我说,啊,还有这种意思,我都不晓得。然后还问我是不是对现在的政治或是某有什么看法,我说对魔法部发言人不喜欢。他说,人赵代表国家云云,是横眉冷对西方霸权媒体,国家需要更多这样的人才。我:“嗯嗯,您说得对”。

6.再接着便是笔录。说是笔录,其实是电脑敲的字,他问一句,我答一句,有时候他还在敲,我看着他敲的的内容,给他补上了。有些繁体字、异体字不是很好打,他就给加了“繁体字”“简体字”的注释。他对我手机的品牌,微信设置的繁体字都问了问,是不是外国牌子,是不是台湾字体。我说,国产小牌子,繁体是因为我是学历史的,要看历史文献,常看长新。他对这涉及到外国什么的,都很敏感的样子。

7.他打了一份告知书,让我先看看,又把那个询问书打了出来,一共八页,让我也看看。确认无误之后,叫我每页签字。又给了我一份之前某人因看抖音被训诫的保证书,让我仿效着写一份,问我需不需要打草稿,我说不用了,直接写吧。写完,他把那个训诫书也打印了出来,叫我签字画押。我把上述材料挨个签字画押,名字日期挨个按指印。搞完之后,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终于结束了。从过程来看,大部分其实都是废话。但是也是他们的日常责任,例行公事。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个想法,或许他们也不知道我什么个想法。

8.搞完之后,我走了,他说如果有后续情况会通知,保持联系。我说,行。然后跟他打了拜拜,走出了局子。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