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all
Randall

走在曾經嚮往的路上

【 怪胎|電影x設計|美學設計 】

【 怪胎|電影x設計|美學設計 】圖:Randall-Studio

2020台灣國片發威!🎬
今天不講 OCD 、不談永不變質的愛情,我們來聊聊美學設計。

1:1 的銀幕比例跳脫以往電影的常規

➊ 1:1 的銀幕比例跳脫以往電影的常規
導演從《 親愛媽咪 》參考,隨著主角的心境改變銀幕比例也隨之改變。

iPhone 拍攝 沒有大光圈大細節的絢麗鏡頭

② iPhone 拍攝 沒有大光圈大細節的絢麗鏡頭
為了補足鏡頭解析度的問題,利用顆粒感讓整部電影層次再提高一個階層。

強調對稱和諧
強迫症的精準構圖精準構圖

➌ 強迫症的精準構圖精準構圖 📐強調對稱和諧

充滿魅力的顏色設計

④充滿魅力的顏色設計

『 怪胎 』當我看到電影海報時,腦中就蹦出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 怪胎 』致敬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 精準神構圖
大家可能不清楚《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導演尚皮耶惹內,擅長運用穩定、對稱的構圖來做左右、上下、前後的鏡頭移動,影片中劃上了水平、垂直和斜線,可以看出導演有多嚴重的強迫症。

▻ 充滿魅力的畫面,視覺滿滿的享受。導演在每顆鏡頭下,把所有的小細節都顧的很完美。會讓人覺得是一場視覺饗宴。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三個顏色作為畫面的基礎色調 
🟩 🟨 🟥,設計靈感來自巴西藝術家Juarez Machado的畫作風格。

『 怪胎 』也是使用高彩度高明度的配色,電影海報就看的出來顏色設計的巧思,說『 怪胎 』為台版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點也不為過。

在看『 怪胎 』之前之後先去看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你會得到不一樣的想法哦!

⚡️ㄋㄕㄅㄕㄒㄏㄨ?

💬 留言告訴我吧 ☻
👏 鼓勵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 如果你也喜歡「怪胎」或我介紹的文章,可以按以下的拍手,你不會有任何損失,而我也可以從中獲取微薄的回饋金,好的內容需要你的支持,謝謝!

Copyright © 2021 Randall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