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
簡單

.

舊文搬運-《舊愛斷捨離》一點雜感

這部電影老實說就是藉由斷捨離這個議題,由物品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是我接觸極簡生活的開山之作。

其譯名:

Happy old year. .

.

「這叫極簡風,很有禪意的。」

.

性冷淡色調的簡潔切合極簡風的整理目的 .(有點業務100的fu)

.

觀影前就很清楚

我老家非常需要斷捨離整理術

因為是座倉庫

.

但就像琴的朋友說

改造居家勢必會家庭革命

.

基本上70%劇情和我家不謀而合(笑)

.

整理東西是漫長過程(煙)

.

不如成為薩諾斯,彈彈手指全部變原子。

.

說起來,人不是物品,丟進那個看不見的垃圾袋,啪— 就會消失。

.

物品承載回憶,就算丟了也會有歷史的痕跡存在腦海。

.

但人終其一生得學會無數個告別,然而有些歸還或歉意許是不必要的,人生路途就是不斷的負重前行。

.

應該是今年最感傷的電影吧,可是敘事上淡淡的像開水一樣去處理每個極具衝突的劇情,這些場景又是極具日常。

.

日系業務100的清新整潔畫面,乾淨的用色拍攝一團亂的整理,還有滿是黑色垃圾袋的房子。

.

電影裡安說:

「你還我東西是為了自己,你道歉是為了自己,你幫助我和蜜複合是為了你自己,這樣你就能毫無歉疚。琴,說真的,你來道歉時,我很火大。彷彿...你把罪惡感加諸到我身上,然後一走了之。」 .

.

影末這句話,我感覺到是W想說的話吧。以前以粗暴方式處理的人際,現在我只是為了自己的罪惡感把人家加回來,接著徒增的小麻煩和尷尬也是不必要了;說白了,我和小琴一樣,想道歉也只是為了自己的感受吧,看完電影我決定承認自己也是自私的云云眾生,負重前行。

.

安對琴說承認自己自私,繼續過自己的日子。

.

- End:

「我們都只記得我們想記得的,然後繼續走下去。」

. .

Movie《就愛斷捨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