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
簡單

.

說走就走的基隆

連綿幾天的雨勢終於在週日停止,取而代之的是毒辣的艷陽天。

我興沖沖簡單的研究交通方式後,穿得像個網美一樣盛裝打扮後,就一早跳上火車直往基隆而去,

起先我方到基隆時尋覓著103路公車,著墨著去深奧漁港的象鼻頭拍照。

結果誤打誤撞卻是搭上台灣好行的公車抵達目的地,由於手機壞去,那天我僅能依靠免費wifi 生存,除此之外,我的小包包裡擠了笨重的平板與單反相機。

更要命的是,繼上一次穿著涼鞋爬古道的經驗後,我依然沒有改變我的作風,仍然

穿著涼鞋就直上滿是岩石的海邊跟著遊客們崎嶇前行。


遊客背影


在象鼻岩和遊客在毒辣的太陽下拍照奮戰一小時多後,沒戴帽子的我踏著蹣跚地步伐,買一瓶洛神茶後走九百公尺回到深澳漁港等待末班車的到來。


後來我發現由於深澳漁港在瑞芳,所以離基隆和瑞芳的各大打卡景點特別的近,水湳洞漁港就在附近,有車的話還可以去看看十三層遺址和陰陽海。



不過因為我是坐台灣好行濱海奇基線過來,所以覺得公車族可以沿線算好時間坐台灣好行遊玩基隆各大自然景點。


晚上的基隆廟口


晚上和朋友集合後,在差點把朋友氣死的前提下,我提議請他客,於是就把超時集合這件事給一筆勾銷了(我當下很抱歉)


吃了兩餐後,去了廟口夜市,買了高中同學推薦給我的泡泡冰,待過基隆半年的我感到非常的懷念,除了夜市裡把遊客當盤子的奶油螃蟹外。


高中時我曾轉校到基隆,後來因為不適應的問題最終回到原來的學校就讀。

基隆市區我以前也不常來,但是我ˇ很熟悉晚上黑漆漆有些可怕的基隆市區,因為基隆市區的美術社也開在暗暗的商場二樓那樣的地方,出於所學需要經常出入美術社添購耗材,習慣這個道路崎嶇的基隆是個常態。

最後離開前還玩了久違的撈金魚遊戲,結果一出手一口氣了五隻,然後按照遊戲規則帶回家一隻短命金魚,今天上天了。


因為想著按照網路上的方法興許能把夜市的金魚給養久一些,結果一樣重複童年經驗,隔天早上賞一秒還活蹦亂跳,結果下一秒就死。

總之有些遺憾。

事後我回家後,高中同學還問我"大碗將軍"這間店是否歇業的問題,我竟然很不負責任地告訴她:我沒注意唉!

想當然我朋友覺得我是智障。

最後想說,M42老鏡頭的畫面好美,雖然有點糊。

再來就是基隆真的非常適合來夏日一日遊,前提是沒被熱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