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
簡單

.

《大象席地而坐》 :這個國家的人為什麼這麼邪惡?

每次都挑在夜深人靜 開始胡思亂想的時候堅持從頭看完四小時

雖然後來也是跳到每次沒看完的部分接著把它看完 (躺

今天終於把《大象席地而坐》看完 最初是被粉專和預告吸引

可惜無緣在電影院裡可以專心的看完這部將近四小時的電影

沈悶 但日常 人物台詞不現實 放在電影裡卻和諧 也像每個人厭世時會想說的話

坐著的大象的都市傳說 最後變成生活逃亡的唯一寄託

從2019的第一天 還沒開始看原著前 我聽著預告裡描述的大象 那時逃離生活的念頭就已是非常的強烈

.

老金在電影後頭說的一段話 對逃避這件事描述的非常貼切:

「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到了就發現,沒什麼不一樣。」

「你站在這邊,你想那邊肯定比這邊還好,但你不能去,你不去才能解決這邊的問題。」

走到哪都一樣,這道理硬,也很喪,可是每次重播這兩句話就像打雞血,最後還是認份過好自己的日子。

.

黃玲的媽媽說話都很難聽 又直 蠻像我媽有時候會說的話

還小的時候和黃玲一樣都覺得她怎麼可以把自己描述的那麼讓人不舒服

長大後就知道她只是再陳述事實 告訴你事情最壞的情況 (我就不說她媽媽哪句話讓我有共鳴 太露骨了)

.

還有教導主任 于誠他們說的兩句類似的話

「這個國家的人為什麼這麼邪惡,年紀輕輕的就這麼邪惡!總是你走在大街上就有個人跳出來要搞死你!」

非常認同 尤其是這陣子遇到ㄧ件怪事 總是你沒找事 別的無聊人事物也會在你歲月靜好的時候來弄你 .

于誠:「我的生活就是一堆破爛,每天堆在我跟前。我清一塊,就又有新的堆過來。」

和上句話很像 每個人都是這樣 你清了一塊 又有新的東西要煩惱

.

厭世的電影 在最厭世的時候看 每次都能得到一點救贖 我不太懂電影 也不太會論述想法 更論述不出導演運用的手法或核心思想的探究 以一個觀影的俗人而言

它的魅力在於 電影對生活的怒吼 描述我們不知道如何表達的想法

.

每一句大聲謾罵的「艸他x的」就是一種情緒上的發洩 看著電影四個人一天中一團亂的遭遇 就像平常的某天 突然一堆破事找上門的 你生活陷在你認為最糟糕的一刻

.

就算你知道你應該宏觀的看待日子 知道每個事情都該放長遠的眼光來看 但當下那個最不舒服的情緒還是會把你弄的毫無準備

.

終於看完這部電影 心理想尋找的答案也有所釋放

可以縮回溫暖的被窩啦

天亮後還要趕車回中部的家

2019/04/01

搬運一些舊文的時候,我發現去年四月寫下的感想,是胡波的《大象席地而坐》。

如今再審視一番,這個世界還是沒有變(直接用牯嶺街少年殺人的台詞😂)

怎麼說呢,就是電影裡有句台詞也是我想質問的:「這個國家的人為什麼這麼邪惡,年紀輕輕就這麼邪惡,總是你走在大街上就有個人跳出來要搞死你!」

是的,當時看那篇電影時是因為蒙受感情拖累的成績和感情上遭受前任的報復。

而時隔一年,今天依然遭受同一個前任報復,但是這次和電影裡的報復方式徹底呼應了,是被散播謠言和重傷詆毀。

一些重視我的人紛紛擔憂的跑來親口向我核實那些謠言是不是真的,而我現在是否訴諸法律已經是另一回事。

重要的事,那些純粹的惡,最近似乎在我兩個前任身上都有所耳聞。

那種說話不計後果,一個負責造謠、一個相信謠言並落井下石,這令我感到隔應,而且那兩個甚至是沒有關係的人,有時甚至令我反思我是如何的可惡才能蒙一個劈腿又不尊重女性搬家連垃圾都不丟的自私噁男形容的如此可惡?我又如何得罪一個出社會好些年的知書達禮的高官門第之子聽到謠言後據說形容我便是如此生性淫賤?

抱歉,這段言詞過激,我不能說我沒在感情中完全沒錯,但我至少沒對感情不忠,也盡心安排一切日常事務和每個節日的慶祝。

即便我這個人算是偏向一報還一報的那種脾氣偏硬的人,但是這次造謠的事情,我幾乎整個人撇除搬家,整整兩個月以上待在老家外,並沒有向我的社交圈對任何人潑過髒水,也沒有出來扮演受害者賣慘。

而這次被造謠的過程包括一些已經年近30歲的成年人參與散播這些沒有查證的謠言。

作為當事人氣過之後自是沒必要繼續理會,當然對於相應的法律措施也可以先行準備好,以防下一次的謠言。

也是不明白,如今主流便是口舌殺人,而且光是一些不起眼的大學生和一些「有品味」社會人士那樣私下消費他人便能生出這麼多邪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