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
烟花

介绍时事科技财金类型文章

涉嫌泄漏公司机密 苹果解雇高级工程师Ashley Gjøvik

烟花

因涉嫌违反公司规定泄露机密信息,苹果解雇了高级工程项目经理 Ashley Gjøvik。在过去几个月里,Gjøvik 一直在 Twitter 上公开发表关于骚扰、监视和工作场所安全的指控。


她说:“当我从 3 月开始提出工作场所的安全问题时,几乎立即面临报复和恐吓,我开始为发生这样的事情做准备。我很失望,一个我从小就喜欢的公司会这样对待他们的员工”。

Gjøvik提出的担忧是,她的办公室在位于超级基金场地的苹果大楼里,这意味着由于历史上的废物污染,需要进行特别的监督。她还说,她面临着来自她的经理和团队成员的骚扰和欺凌。最近,她开始提出与苹果公司关于如何搜索和监视员工工作手机的政策有关的隐私问题。

在推文中写道:“所以,苹果公司有我的胸部招聘。在 3 年前的一次调查中,法律部门强迫我交出所有的短信。他们拒绝让我删除任何东西,甚至是‘完全个人的’,甚至当我说‘完全个人的我指的是裸体’。他们说这些都在他们的 ‘永久证据柜’里”。

在苹果公司调查其中一些问题时,她在 8 月初被安排了行政休假--她说这是她作为最后手段要求的安排。

今天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员工关系团队的一名成员联系了 Gjøvik,说公司正在调查一个敏感的知识产权问题,希望在一小时内与她交谈。

Gjøvik说,她希望所有的沟通都以书面形式进行,并指出她会将这些信件转发给 NLRB,她最近在那里提出了指控。员工关系代表回应说,由于她选择不参与讨论,他们将根据所掌握的信息继续前进,并“鉴于这些指控的严重性”,暂停她对苹果系统的访问。


几个小时后,Gjøvik收到一封电子邮件,称她在苹果的工作被终止,明天生效。

在回应 The Verge 的评论请求时,苹果发言人 Josh Rosenstock 说:“我们现在并一直坚定地致力于创造和维持一个积极和包容的工作场所。我们认真对待所有关切,每当有人提出关切,我们都会进行彻底调查,出于对任何相关个人隐私的尊重,我们不会讨论具体的员工事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