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let
Hamlet

阿森納球迷。

用技術守候記憶,學會與告別和解

回國工作已經四年,所做的項目今年終於可以有結果,即激動又緊張。不知道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還是只是一段不知未來何在的結束。不僅是工作,春節過後,自己的生活和生活方式,也經歷了很多告別,從自己最鐘愛的球隊主教練離開自己工作22年的崗位,到陪伴多年的貓咪離世,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和過去的一段時光告別。阿森納主教練溫格離任那天,我關注的體育媒體人婁堅(筆名克韓)發了一篇舊聞,寫自己面對告別時的無力。他在文末寫道“每一次離別,其實都只是提醒我們,更緊握手頭仍有的些微塵埃。”很長一段時間內,我都是生活在對明日的期待和對昨日的眷戀之中。也是花了很久才明白,珍惜當下,享受當下的道理,而且依然常常忘了這個道理。特別是我所處在的項目制的工作節奏里,幾年之前就已訂好數年後的一個時間節點,無數的期待和寄託都給予這個日期,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才知道其中最珍貴的,是過程中的的點點滴滴。項目命運依然未知,但是這個過程中的體驗和成長不會騙人。Matters是一個用技術保存時間的地方,我希望能在這裡分享記錄更多生命的點點滴滴,以及在這個過程中,對我所在產業、我的文化,乃至國家的觀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