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營養師Vicky
環島營養師Vicky

嗨!大家好 我是營養師Vicky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都在各地出差~ 希望能夠在忙碌的每一天 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 歡迎追蹤 與我一起體驗趴趴走的生活🏃‍♀️ 同時斜槓甜點工作室小編 喜歡甜點的朋朋們歡迎找我唷😚

簡易版親子丼

(编辑过)
用少少的調味,煮出大大的美味🥰

身為辛苦打拼的北漂女子,在疫情期間購入了一台小快煮鍋,已經吃膩了湯湯水水的麵和水餃⋯今天就來嘗試一下親子丼飯吧!

🍱2人份親子丼


要準備的材料有:

洋蔥半顆、蛋2顆、杏鮑菇1條、金針菇少許、雞腿排約100公克、醬油約10-15c.c

也可以依照喜好增減其他食材,例如:高麗菜、味淋等

步驟:

👉先煮好飯(或買現成的也可以)🤣

👉洋蔥切絲、杏鮑菇切小塊、雞腿排切小塊(方便入口的大小即可)

👉在快煮鍋裡倒入一點點熱水先煮洋蔥,讓他稍微軟化後加入醬油和雞肉,等雞肉半熟後再加入其他菇🍄們

👉把2顆蛋打入碗裡攪拌成蛋花

👉蛋花可以分成兩次淋上去,然後關火燜一下下,就完成啦🎉

營養小提醒:

可以額外再燙一盤青菜來增加纖維喔!

儘量選擇瘦肉或是去皮的肉,吃起來也是很可口的~~

—————————————————————————

一樣的作法,把雞肉換成豬梅花肉片,就會變成壽喜燒蓋飯囉😍😍😍

請原諒我的拍照技術🤣

願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度過疫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