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曠野活泉|以感謝為祭獻與神

(编辑过)
靈修筆記

       今天晨禱所讀是《詩篇》第50篇,這是亞薩所作的訓誨詩。亞薩為大衛王派定的祭司,職掌聖殿歌唱。全詩具有濃厚的先知性,精確傳達神的諭示,對神的權能有詳盡的描述。

    神既是造物者,也是審判者,祂要和那些與祂立約的人對話。以神的大能大力,連整個世界都是祂創造的,其實並不欠缺「有形的祭物」;天上的飛鳥,地上的走獸,整個世界都屬於祂。那麼,在人神關係、尤其在獻祭,神看重甚麼?亞薩鄭重宣告: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詩50:14-15)

   原來神厭棄那些「口說惡言、編造詭詐」的人來述說祂的律例,因為如此並不能榮耀神;祭司如此、教師如此,一般人也如此。神看重的是心靈誠實,而非假冒為善。

   幾乎所有宗教信仰都強調一心虔敬、真實無偽。遺憾的是信仰聖域,仍存在一些迷失,誤以為奉獻越多,越為尊貴;是奉獻大戶,就可高人一等、若身為貧戶,便覺得矮人一截。實則寡婦奉獻一文小錢,反而更得神的珍惜;缺乏實誠的獻祭,不僅無益,反倒是神非常厭憎。這對於傳述、教導、持守聖言者,有深刻的提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