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曠野活泉|耶和華鑒察人心

(编辑过)
靈修筆記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耶利米書》 17:10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馬書 》8:27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神不知鬼不覺的事情?有人說:有。有人說:没有。我的答案是绝沒有!

   很多人總是覺得我想做的事情,都還没出口,怎麼會有人知道?因為都還在我心中啊!誰懂得我的內心在想什麼?存在我內心的任何動機、設計的權謀、只要不說出口,怎可能被人知道?

    其實這是個迷思。且不說人的「行為語言」早已透露下意識的某些意向;身勢、動作等的流露、一颦一笑,尤其都是無聲的語言,早就反映真象。手勢、目光、情绪流露尤其難以掩蓋內在意向;就算刻意去掩飾什麼,反而加速自洩真象的速度。

   我曾在有了「自知的過患」之後攬鏡自照,發現自己的面目真的異於尋常,於是怎麼也輕鬆不起來,自忖連自己都過不了關,那能騙得過人,尤其是週邊那些親近的人,更別說騙過那超越萬有之上的至聖者?

    很慶幸自己在信主之後,委身在一個極其重視聖經話語的靈恩教會,經過聖靈的洗禮、領受聖靈豐富的恩典,在和聖靈互動的經歷中,使我對耶和華之鑒察人心,更加敬畏。因為從祂的回應,我深知祂早已知悉一切,當然也保守了我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