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曠野活泉|靈修日錄(2021/07/24)之6

靈修筆記

「神使他們安穩,他們就有所倚靠;神的眼目也看顧他們的道路。」(約伯記24:23)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詩篇 9:10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以賽亞書 26:4)

多年前,讀到劉述先教授〈儒家生命情調的抉擇〉討論到儒釋道三教的差異時,提及基督徒面對創造之源,謙卑匐伏的態度,令我印象深刻。可是當時對聖經的內涵所知不多,不免信口開合,胡亂發表自己對於宗教信仰的意見。後來在我教書的班上遇到一位學生,她是個修女,認為我對基督教義的理解太過膚淺,特別贈送一 本新舊約聖經,建議我有空時翻翻。我不以為忤,欣然收下聖經,從此播下信主的種子。

不久又經某神父的介紹,參加衛道會「聖經函授課程」。我很認真學習,也曾在台中市曉明女中所辦的「長青大學」服事主內長輩;我在完成函授課程後,卻未到指定的天主堂向神父報到。原因是當時為生活所迫,覺得信仰的事情,也沒那麼迫切,便不了了之。

直到民國89年,我的生活情境,發生極大的變化,頭一次感到無法以一己的力量去扭轉局面,在極端痛苦煎熬下,我急切尋求其他宗教之慰藉,可是卻完全無法化解我的痛苦。

感謝主!經過十餘年尋尋覓覓,我終於還是轉回到基督信仰。在主內前輩賈玉銘的靈修著作中,認識到「信仰」的諸多面向,皆為我未及深入體會的。以前總認為:所謂「信仰」,無非是:毫不懷疑地認同我們所相信的東西,不是嗎?

後來才領悟到,願意承認耶穌為人類的救主,只是認識層面的「信服」;至於心靈受到感動,願意追隨基督,也只是感情層面的「信從」;唯有一心歸命基督、將身心靈完全交托、「信靠」耶和華,直到永遠,那才是最深層次的信仰。有了這一層認識,箴言中的話語,如:「謹守訓言的,必得好處;倚靠耶和華的,便為有福。」(箴言 16:20)、「懼怕人的,陷入網羅;唯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箴言29:25)使我感受特別深刻!自從受洗以來,那種「倚靠」上主帶來的平靜與安定,都是前所未有的美好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