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曠野活泉|靈修日錄(2021/07/24)

靈修筆記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約翰福音 4:14 )

在一本靈修書上,讀到這一節經文。作者提示我:聖靈的活水,飲了必不渴。聖經以「活水」譬喻聖靈,猶如長江大河,源源不絕。「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翰福音 7:38) 這個活水泉,可以解我心靈的枯渴,「直湧到永生」,這是神何等的大愛啊!

以前很佩服老子的「水喻」,老子《道德經》第八章曾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原意在說明「柔弱勝剛強」的道理。我覺得這句話,與聖經所說,其實分屬於不相同的層面。

因為,「活水」是從上帝的施恩座流出,代表聖靈;而上善之「水」,仍指的是人類心靈的狀態,仍落在人世紛雜的競爭場域中。當聖靈的「活水」進駐到我的心中,心中自有活泉;如此,何善不為?何德不長?因而,真正的基督徒更有機會「幾於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