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黄
阿黄

Music Nerd,在香港读书,即将被社会捶打,在Matters上记录一些流水账

音乐|居然买到了传说中的那把全球限量的吉他……

我在前几周的文章中和大家分享了在香港通利买到了人生第一把电吉他的故事,但是实在没想到的是,我梦寐以求一直以为买不到的全球限量吉他,居然在这周真的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事情的起因是前几日在FB上闲逛的时候,突然发现香港的另一家柏斯琴行将要进行从11月12日到15日的清仓大甩卖。特价产品从木吉他、电吉他、电鼓到管弦乐和钢琴都有,况且折扣力度非常大,50% 60%OFF都是常态事件。这些琴大部分应该都是门店展示琴,即在门店墙上挂了多年,有所污迹、损毁、金属部件生锈的情况所以无法以正常价格售卖,于是便会开仓大甩卖的方式销售出去。

(*如果在香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check一下这条post,私聊官方账户可以获得一个部分促销产品的清单,现在仍然在售卖中!可以找时间去淘一淘。)

也许这就是命运的相会。我只是偶尔瞥了一眼,却突然在一瞬间内发现了配图中居然有我心心念念已久的限量吉他——Epiphone Union Jack!

这把琴是我最喜欢的Oasis乐队吉他手Noel Gallagher,于1996年在Maine Road演出的同款名琴。这把琴因为其英国国旗的造型以及此次演出的经典程度,甚至成为了1990s英国一代流行文化的icon标志。

(*我有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中整理更多关于Noel的吉他的故事请点击这里

Oasis /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 1996 Maine Road

2014年这把琴在原型基础上得到修改,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1000把。其中港澳地区配额12把,台湾配额24把。原价应该是8000+HKD左右,但是因为其限量版的身份如今在各类网站上价格不一,也存在不少开价高达好几万的。中国内地这边也很少看到有销售,每次在互联网上看到其他的拥有者,我都是满怀羡慕嫉妒的神情。

那条post下没有写明现价卖多少,而且在FB评论下面看到了不少问这把琴价格的网友,因为担心竞争所以还是决定第二天提早来到黄埔的选琴仓库,等着仓库开门时间先到先得,结果却发现我前面已经排满了十多位顾客(其中还有一位秃头大叔,大叔也热爱摇滚吗?还是说其实大叔是来买管弦乐器的XD)不过幸好开仓之后并没有人和我抢,我便很快的来到了吉他架前查看价格和品相。

现价是4000HKD左右,比起原价基本上是50% OFF,我觉得已经是一个非常实惠的价格了。不过品相上确实大部分的金属件都因为锈蚀布满了黑点,甚至六根弦还少了一根,只剩下五根。不过这些问题都比较好解决,之后可以找专人polish保养一下,于是便很快将它收入囊中~


关于这把琴,我觉得真的有很多故事想要分享。因为我正是在观看了Maine Road的那场演出、被弹着这把国旗吉他的Noel惊艳后才爱上他,爱上这个乐队,因此在过去的四年内认识了非常多奇形怪状的网友,经历了不一样的人生旅程。如果没有这个乐队,绝对是没有现在的我自己。所以某种程度上,这把吉他可以算是我的世界被打开的开始。

今年暑假的时候,我设计制作了这两款吉他金属小徽章(都是Noel的名琴)在网上贩卖。本次购买吉他的钱很大程度也是从暑假赚来的这桶金中获得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因为贩卖同款徽章而获得了真正的同款吉他,对我而言有不凡的意义。或许比起意义更像是一种奇妙的因果轮回也说不定。

希望今后也有时间详细撰写一些金属徽章在设计、贩卖和保养上的经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