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yy1120
kkyy1120

写点什么吧

不知道说啥,练习练习吧。

我也不知道写些什么。其实这个号注册挺久了的,刚开始是想着写点东西,结果一直都下不了手。你要说下不了手的原因是什么?在我身上不外乎就是懒,或者是太忙,当然还有点害羞。懒和太忙估计是大部分人难以启齿但确实最常见的原因。可是害羞这个东西也能成为写东西的障碍吗?至少在我身上这还真是一个原因。

要说我这个人吧,平时沉默寡言但是内心活动丰富,想法挺多却因为顾及很多其他原因不会说出来。很多话就这么烂在肚子里,这些烂在在肚子里话说不定就是导致我慢性胃炎的原因。结果上到Matters这个写作分享平台也开始把话烂在肚子里。要说这是个匿名平台写写东西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谈谈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有啥好害怕的。所以说人是习惯的奴隶,即使是来了这个平台我也在不知不觉间被自己沉默寡言的习惯所奴役,把这号放了那么长时间才开始动笔。今天能够开个头,写点东西也算是自己的一个小小进步吧。

再说说我为啥会有沉默寡言的习惯,我觉得应该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因为面子,另一方面是因为从小的规训。面子问题很好理解——说错话多丢面子啊。这里的说错话倒不是指说什么话把人得罪了,而是这话一说出来就犯了常识性错误。从小到大读到博士毕业,学的越多发现自己知道得越少,久而久之就不知道别人说的究竟是真还是假了。毕竟世界那么大,你自己那小小脑袋里装的东西能覆盖到别人的知识范围么?还是听听,想想,不要随意发表意见。实际上要是不负责任点这坏习惯可以推给老祖宗,毕竟老祖宗说半瓶水响叮当。可是现在社会上能说会道人才能混得好,这沉默寡言在现代社会毕竟已经不适用了。我这30好几的人要是现在改估计还来得及,毕竟人的可塑性是很强的嘛(苦笑)。

至于因为从小规训而养成的沉默寡言习惯就很好解释了,父母都会教你不要乱说话,有什么事情请忍着,特别是对男孩子这方面的要求就更严格点。这方面倒是很好克服,毕竟随着个人的成长,这些靠强压的东西总会一点点消散。

希望这篇虎头蛇尾的文章能开个头,让我写点东西,能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悟和想法。让自己的胃会好受一点。谢谢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