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奇
库奇

写作重度拖延症患者

写作重度拖延症患者自白#1

早上后最害怕的,莫过于黑了一夜的电脑屏幕从右下角发出微弱的光,提示机子从sleep的状态中回复过来的一瞬间。

面对空白的页面,你通常会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做一杯咖啡, 把脸埋在巨大的咖啡杯沿,闻着自己也分辨出来的烘培香味(果香?花香?巧克力香?),喝了十口,还是没勇气打下第一行字?

本想写点什么,突然记起邮件还没回,就顺手打开邮箱,用0.5秒一条的速度删除过去12小时内广告商试图卖给你的东西,然后用10分种一条的速度浏览当天的新闻?

……

第一行字,就像我家老猫试图迈出家门的第一步尝试,永远都处于警惕的门槛上,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爪子立刻缩了回来。 但猫不会试图去除掉门口雪地上留下的第一个爪印🐾,我却总是习惯性地从第一句就开始否定自己


未来是黑暗的/我想/这可能就是未来/最好的样子——伍尔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