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araAi
HaibaraAi

追剧的那些天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一成不變

年度問卷又來了,我來答題了~
  •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今年真是很無趣的一年,無趣的上班,無趣的接種疫苗,無趣的面對陌生人的污衊奚落,無趣的被親人遺忘⋯⋯日本舉辦了一場奧運會,快樂大本營停播了,緋色的子彈上映了,這些也都無趣的很。
思前想後,那便記錄下,今年第一次自己買傢俱佈置自己的房間,對此我很滿意。
  •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兩年前可以隨時拖著行李箱來一場想走就走的旅行,現在即便是境內都不是隨處可去了。
時間已然過去了,發生過的事情也已經存在了,即便有平行時空那也是另外的空間了,不會恢復原狀了。
  •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工作?做一個躺平的打工人。不再與同事進行social,不再質疑領導不合邏輯的行為,不再抱怨公司專制的規章,把工作在生活中佔有的份量最小化。是好吃的美食不夠多,還是好看的節目不夠追?是有趣的故事不夠聽,還是美麗的風景不夠看?
對於不重要的事情,只能說一句「你算個什麼東西,來我跟前礙眼」。
  •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實話實說,這題我不會,我討厭說謊,實在是編不出來。
過,下一題。
  •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2021年1月15日的一場告別,沒有什麼特別的,因為這並不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告別,所以它變得普通。
這一年我沒有再認識任何人了,倒是遇見了不少陌生人。2021年12月1日,在豆瓣發帖轉租,當天便有來看房的女孩子。只是見了一次面,小姑娘當下便決定轉租,我勸她不要著急下決定再好好考慮一下,她說她很喜歡我的性格。我把這當作來自一個陌生人的善意。
  •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身體狀況似乎更差了,很明顯的感覺到力氣比以前小了很多。不太喜歡現在的身體,畢竟身體經受著病痛的折磨總歸不是什麼好事情呀。
  •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今年讀過的書我都不太喜歡,就不提了。
今年看過一部不錯的電影「おらおらでひとりいぐも」,主人公努力獨自好好生活的樣子、同自己和解的樣子,我都很喜歡。
今年聽到一首喜歡的歌「起風了」,這並不是今年的新歌,只是我今年才聽到。我聽的是周深的版本,這首歌的伴奏改編自高橋優的「ヤキモチ」,也有去聽原版的歌詞,不過相較而言我還是更喜歡改編後的歌詞,聽起來很舒服。
  •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今年幾乎沒有拍過照片,從個位數的照片裡面找個有重大意義的著實有些為難我了。
轉運珠手鏈
這張照片是收到生日禮物後拍下來告訴小寅自己收到禮物了。去年生日小寅送的手鏈斷掉了,小寅今年便又送了根鏈子更粗、轉運珠更大的手鏈,小寅也是希望未來我可以不要再活得這麼辛苦吧。
  • 請填空:2021, invariable  matters
  • 經過了2021年下定決心要做的一件事。(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我呢從來便沒有奢求過什麼,即便事到如今一切也沒有出乎我的意料。答應自己不要再相信別人了,這也意味著當我面前真的出現一個善良的人我也沒有機會認識這個人。人呢總是喜歡向陽而生的,又有誰不喜歡美好的東西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