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araAi
HaibaraAi

追剧的那些天

今晚我們通了最後一通電話

很羨慕三毛和張愛玲,她們有話講的時候可以美美的寫下來,當我想要寫點什麼的時候總是七零八落。

我們一年沒見了,開始他會想要看看我最近長什麼樣子,會想要找我玩遊戲,會想要知道我在做什麼,會想要和我說說話。後來他說他再想想辦法,他不再理我,在情人節這天貼了一張宣示戀愛的照片。今晚的電話裏,她說他追了她好久,她說她遭遇過家暴,她說她的心臟一直不好,“家暴”、“心臟病”在她之前他其實已經提過了,不過是在我和他的身上。那張宣示戀愛的照片,兩個人手指甲的形狀一模一樣,她沒加美顏的照片長著和他一模一樣的嘴巴和下巴。

他似乎已經忘了密室逃脫之後,在地鐵上,幽怨的責怪我,男生是要自尊心的。許久未見,他似乎已經忘記了一直以來我最擅長的是什麼。

端午節我看了一部日影《我啊,走自己的路》,這個世界上多數人注定要孤獨終老的,只有少數幸運者遇到了在乎自己的人而且早一步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來的那個人還要繼續活下去,或是心裡一直念著已經離開的人,或是放下過去尋找未來,每個人的選擇都是對的,只需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即可。

聽著聽筒對面的錯漏百出,這是善意的謊言嗎?或者那就是他轉瞬之間遇到的愛情。她說他承認過我是他第一個女朋友,其實自始至終他都沒有在我面前承認過。他走之前的前一晚緊緊的抱了我一整夜,我問那算是什麼,他說那一切都是個錯誤,是梗在他和女朋友之間的一根刺。

生命很長,我們不過因為疫情朝夕相處了3個半月,之前我們各自活了29年,之後我們還會各自活上許多年,只是相遇的時候他說了我信了我輸了,他說我對他很重要,他說他很在乎我,他說他不會消失。

我記不清這是第幾次被捨棄,只是在此之前我可以決定這是最後一次,生而為人,總該為自己的每次選擇承擔後果。

她還講錯了一點,並不是因為他有多優秀,我才想要和他在一起,而是我清楚他的好也清楚他的不好,可我還是願意和他在一起。她一直提他很討厭中國,我只是聽著,插不上話,戰爭和種族歧視的存在在我看來是不合理的,只是人類太過愚蠢,離文明太遠。

胃炎犯了外加失眠,於是寫了這一堆的七零八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