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araAi
HaibaraAi

追剧的那些天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 路過人間

路過人間

實話實說,絞盡腦汁湊夠十件事,還是有些許難的。我能想到的事情,如果有我會開心,如果沒有我也不會難過 。既然已經途徑諸多磨難,如果此刻離開人世也了無遺憾。

想要去日本看一場煙火大會。小時候最喜歡元宵節看煙花了,家裡窮從來不捨得自己買煙花放,元宵節的時候市裡面的商家會聯合出資放煙花,只是現在各地都在禁煙,除了遊樂園基本就看不到煙花了。看日影日漫,經常看到日本舉辦的煙火大會,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去的。

想要買一間房子,與其說是想要間房子不如說想要一個家,把家裡佈置成我喜歡的樣子,開心或不開心了,有一個地方可以窩著。之後每次跟別人告別,也可以說,「我回家了」。

減肥到一百斤以下。已經許多年,體重在一百零幾斤徘徊了,今年竟然漲到了一百一,而且沒有退回到一百零幾的架勢。年齡大了,新陳代謝大不如前。網絡上人們總愛講「女孩子,不需要瘦」,不明白為什麼要特意把女孩子標出來,更不明白為什麼倡導不要注重外表,做人為何不可以內外兼修呢?會不會禿頭或許很難人為改變,可是身上要不要贅肉總該自己有決定權吧。

不要失業。我的事業規劃裡面,退休之前不準備跳槽了,但身為程序員,總歸要面對中年失業危機。如果被辭退,我計畫回到畢業所在的城市找工作,然後在那裡定居,相繼換過幾個城市,我還是更新歡那個城市。如果不被辭退,便工作到退休,再在如今生活的城市找個宜居的區定居。

簽下遺體器官捐獻志願書。這個我還在猶豫,捐獻的時候會給我的遺體打麻藥吧?畢竟遺體也是怕疼的,我只想捐獻器官救人性命,卻不願被醫學研究人員拿去做實驗。如果身死之後,我的某個器官還可以拯救別人的性命,這是好事,身死之後會有人負責我的遺體安葬,這也是好事。

假期自己做飯。其實20年之前我週末都會做飯煲湯的,只是後來發生的事情對我的傷害太大,讓我開始一個人躲在陰暗的角落。或許我該逼著自己去做一些事情,這或許是對自己的二次傷害,抑或許可以把被別人踩在腳底的尊嚴撿回來。

學會理財。之前每月工資,我都會買入低風險理財產品,最近剛開始買中低風險理財產品。後面或許我該成長一下,學會自己理財了。

開花店。一直想有一間自己的花店,每個走進花店的人或許都希望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一點,或許是送人禮物,或許是祭奠親友,或許是裝扮自己的生活環境。現在的我還在為生計奔波,或許多年之後退休,那時我已經變做一個白髮老婆婆,在街角開著一間花店。

去異國他鄉體驗生活。世界這麼大,總有千奇百怪的文化習俗,想要去看一下。不是去旅遊,而是去生活一段時間。每年花半個月或者一個月時間,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住一段時間。最近公司的年假剛剛從15天縮減到了5天,這個需要再等幾年,有了足夠年假才可以。

最後一個了,那我便想個天馬行空的吧。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在我死之前,可以知道這個世界存在一個會相信我會在乎我不會騙我的人。這樣的話,我會很開心很開心,或許會因此而變得有一點喜歡這個世界。

呼~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清單列完。前段時間換頭像,在糾結用灰原哀還是花花,最後還是用了花花,如同兩年前,在糾結用灰原哀還是熊本熊,最後用了熊本熊。插圖便用我的新頭像吧。

花花

最近看了一部講心理疾病的劇,暴食症病人和討好型人格病人在接受心理師的治療期間都被一個反派角色刺激干預,導致暴食症的女孩子差點自盡、討好型人格的男孩子差點成為殺人兇手,好在電視劇裡所有悲劇都會在千鈞一髮之際被主角們制止。我看著像在旁觀現在自己這副模樣,努力的想要自救,想方設法的讓自己變得好一點再好一點,可是卻會遇到意外,會有人來傷害我、刺激我。不明白為什麼電視劇裡要有這樣一個反派角色,不明白為什麼現實生活中會有人去傷害別人。

人生中的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一個人的境遇或許會毀掉一個人的一生,在境遇面前天份看起來那麼的可笑與微不足道。近幾年有許多拼腦力的真人秀,參與者們像是天之驕子,原本當作娛樂看的綜藝,後來注意到裡面的一個人有些意思,看過這人的百科心情突然不怎麼娛樂了。原來拿到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全國一等獎、奥林匹克物理竞赛省二等獎是值得寫進百科的事情,而這個得獎名次竟和我小時候得獎的名次一模一樣。只是,這些於我而言微不足道,因為周圍沒人覺得重要,父母和老師都沒有認為我的成績有多好。我真的很無知,可是人生在世,許多事情沒有人告訴你,你便不會知道。

生而為人,我認為總該有為人的底線和原則,別人如何與我無關,既然路過人間,那我便好好管著自己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