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araAi
HaibaraAi

追剧的那些天

政治課、歷史課

在中學有政治課和歷史課的時候,我這兩門課的成績總是剛剛在及格線上,原因不外乎是不理解沒興趣。

國家的存在、政府的存在,我會覺得這是方便人類在規則下生活,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我不理解愛國,不理解戰爭。愛國主義很恐怖和種族歧視一般恐怖,戰爭的存在也很奇怪,大家生而為人,不會想要好好生活讓一切都變得美好嗎?為什麼人會分等級而大家對此習以為常。

地球是全人類的為什麼不可以想去哪便去哪,為什麼人類裡面會存在強姦犯,為什麼自殺會是犯罪,為什麼以愛國的名義可以對同樣生活在地球上的其他人進行燒殺搶掠。

或許這個世界上的壞人是大多數,畢竟這個世界糟糕成了這個樣子,可是還是有好人存在的吧。我不明白為什麼大陸人會被香港人痛恨之斯,連登真的是香港的主流論壇嗎,我看不出這裡面和大陸微博評論區的區別。我不明白為什麼參與戰爭甚至在戰爭中死掉會是一件值得被稱頌的事情。

為什麼會有納粹屠殺猶太人,為什麼會有紅衛兵的打砸搶,為什麼政權可以限制人們的思想,這一切我所看不明白的種種為什麼會是一些人窮極一生的追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