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n
yanan

sea horse

陆港矛盾便宜了谁??

作者水平及其有限,文章纯属划水瞎猜,不喜使劲喷。反正作者不打算看评论了。我估计,这文也没人看。哈哈

党校一位老师讲过,党一切行为以维护其统治为根本原则。

我问:你咋知道地?

答曰:  我们就研究这个地啊。

到大约雨伞运动前后,我同香港朋友聊天劝不要上街,朋友心碎说中国那么大,香港那么小,怎么就容不下一个香港自治呢,说好的基本法呢。

我就猜测不是大陆容不下香港自治,而是大陆真容不下香港自治。(哈哈头晕不)

90年代改革开放后至今,南北差异越来越大,出经济发展程度意外,人均收入,社会状况,体制改革,南方在各方面都呈现出远远领先北方的状况。(北京除外,理由懒得写了)特别是人们对权利和民主认知还有法制的方面南方远远领先北方。这让北京这个首都,权力中心带来了很大的政治压力,而谁也说不好香港和台湾这两个民主法制思想的亚洲灯塔在其中作用几何,未来影响又有几何。

因而自由的香港台湾就成了北京城的眼中钉肉中刺,且莫说自治,不一个导弹灭了,那是怕世界其他国家谴责。

如果我想我是北京某位大大那我应该怎么办呢?

1,减少香港和台湾对大陆民主思想和文化输出的最好办法就是直接购买,或接管香港和台湾电视广播,直接控制香台对内舆论,更加方便划算。

2,管控香港书店书商,防止对大陆人民的洗脑。

3,在香港全年龄段推行爱国主义教育,台湾宣传一国两制。

4,尽快立法掌控香港警务机构,从此可以方便抓人。

5,减少台湾文化输入,比如拒绝参加金马奖等。

回头望去,咦这不就是这几年中央做的吗??真棒!!我能想到的北京都在做了啊,这政府真认真负责呢。(好吧,我事后诸葛)

香港同胞们不是大陆忍不了你们自治,大陆是真怕你们自治好了,南方各省跟着学啊。中央做不到啊,中央也很为难啊,中央是真心不想下台,不想改革,还想在台上赚取利益啊,你们要理解中央啊。

于是乎回到题目,港陆矛盾两月有余便宜了谁?

我想今次后,内陆的青年人在这一轮宣传攻势下再也不会相信香港民主法制,普遍敌视香港,轻易达到先入为主,立场先行。

香港如上,也可能不会再有意愿和内陆交流,减少香港对内陆的影响力。

我党成功收买了一波人心,特别是青年人。20年社会大方向内稳定又妥妥的没问题啦。妥妥干完收工。

多年前猜测香港和大陆谈判最大的资本也许不在香港,而在对于对内地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可惜终是猜测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