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sha
dinisha

住在海邊和大草原的夢 體驗探索者 體驗世界/探索內在 蠟筆畫 隨性自言自語靈感文章 自由潛水/衝浪 植物殺手

夢Dinisha/向內關注的開始

在尋尋覓覓自我的過程中,總不外乎會把關注往外伸出,沒有意識到 也不覺得是個問題。

人生忙活了一整天也都是向著他人的期望在刨開那深不見底厚重的砂礫,挖著挖著發現自己迷失了卻也無力改變,只能繼續向那漆黑的洞穴拖著自己那疲累不堪行走。

「有些人到了快壽終正寢時還找不到自己」我的瑜珈朋友跟我說著。

她的工作會到類似養老中心教長者們做瑜珈,交流後她發現了這件可怕的事情。

話題拉回

在某段時期我困惑著

人生必須要功成名就嗎? 我必須要做著好頭銜的工作嗎?快樂與金錢是在同個天秤上嗎?成功的人生才是應該要的人生嗎?

雖然這麼思考痛苦著,我還是照著大家看我的目光生活著,日復一日「努力」著,不把自己逼到病床上不罷休。如果休息片刻我就是對不起自己對不起我的人生⋯⋯。但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直到因緣際會和小湛老師學習畫畫,我有很多體悟,我拿起蠟筆開始引導自己,不要害怕畫的不好或是好,在這世界裡沒有外人製造的框架,沒有所謂的基準,那沈重厚重的石礫堆霎那傾出了一縷光線。

我在我畫的圖能感受到了自己,色彩餘韻、下筆輕重、繪製的思想、情感的滴滴碰碰、和擁抱自己的溫暖。

至今還在努力著,努力 關注自己是痛苦也好是愉快也罷,我通通會陪伴著所有的自己,練習不否定自己的任何情緒,好好的接住抱住自己。


#夢的自言自語

#心靈成長

#蠟筆畫

#dinish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