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對話

有些時候,你知道與某個人擁有的是真正的對話。

即使你擔心太過直接而語帶隱晦,他似乎就是能正確地接收你想表達的意思,再用開放的回答順手剝除名為憂慮的修辭,卻不需要你的感謝。

無關彰顯聰明或見識,無懼單純無知的暴露,近乎笨拙地丟接彼此想法,就自然迸發出思考的可能性,輕易破除曾經頑固的盲點。從他口中吐出的語句無意間開啟了全新的視角。

是自然幽默的,是心有靈犀的,是不需要把話說完的。
只因他說:「我懂。」

逐漸地,更能夠以相對真實的面貌,說出夾帶腦袋中泥濘黏糊的矛盾語言。

沒有設立特定話題,腦中出現的畫面或詞彙,就脫口而出。也或許是彼此心底都共同懷著某些疑問吧,平常盤根錯節的思考路徑,相遇時就自然方向一致了。

「我這樣說合理嗎?」他眼神真誠直視著我,語調平順提出另一個故事來闡述,就把腦袋裡黏糊糊的東西給沖洗清爽了。我們似乎就這麼一起度過了這段難以名狀的泥濘。

怎麼,與他聊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呢?

微笑帶著些餘韻,和新開啟的思考迴路,期待下次的對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