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她說:我想變成一棵樹

可以聽到別人的秘密,可以被擁抱!多好⋯⋯

知道她歷經幾段苦戀,年初看到她在IG分享取得瑜伽教學資格的消息,配上一張閉著眼在木地板上伸展的舒心模樣。感受到激勵也相當為她高興,有瑜伽帶領她走向平靜的心境。我在那則貼文送出愛心與默默的祝福。

不料上個月她卻在動態透露剛結束新感情的消息,於是傳了訊息給她。

「還好嗎?」

「最近男友說想要暫時分開一下,為什麼每次都是同樣的原因被要求分手!」

「好像是會這樣誒,我也分手都似曾相似的劇本。」

沒有問原因是什麼,畢竟一對男女總是兩個故事。只是聽她說當下的感受,還在回神的苦澀階段。

「大家都不想被否定,要維持一段關係也不容易⋯⋯」

「確實在關係裡多了一個人就像照妖鏡,照出自己藏在心底的焦慮。」

「下輩子我想當樹就好。」她說。

「為什麼要當樹呢?」

「可以聽到別人對樹洞訴說秘密,可以被擁抱!天啊~太浪漫了吧!」

「那妳ㄧ定是20人合抱的神木!」

人也像樹木一般歷經四季榮枯,得穩穩紮根在土地上,才能向上延展枝枒替人遮陽避雨。但樹洞得默默承受別人的秘密啊,我想我如果能當朵白雲自在逍遙的也很好。

疫情下展開的白日夢對話,分手也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