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與可愛女人A的雪場相遇


2018年的雪季在北海道二世谷的餐廳裡第一次看到她。
是個下著雪的夜晚,大夥鬧烘烘地在餐廳等著上菜,邊看著窗外雪花紛飛,興奮溢於言表說著:「明天的雪況應該會很不錯!」

團長對我說:「妳室友A等等就到了,妳絕對看不出來她幾歲,她是某年生的......」

不久A到了,頭戴著毛帽腳踩著雪靴,嬌小纖細的身材穿著黑色貼身長褲,裹著米白色帽T再套上Patagonia的背心,舒適輕便又不過分張揚的時尚。

「嗨,我是A,聽團長安排我們這趟會是室友啊!我滑雪也是初學超爛的......」

語畢一陣爽朗笑聲,笑瞇了眼睛。讓初學的我頓時覺得安心。
近看A有著陶瓷人偶般精緻的五官,淡淡的彎眉下是清澈的明亮眼神,小巧的翹鼻和薄薄的嘴唇,膚白而透的娃娃臉著實讓人猜不出年齡。但同是初學者又分配在木屋的同一個房間,自然就一起行動起來。


雪旅的行程規律,每天早起吃過早餐後就換上全套裝備,抱著雪板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雪客擠上接駁車,直達雪場基地。早晨團隊裡的高手體貼地帶大家先熟悉場地,一起滑個兩三趟之後,大家就自動按照適合程度,分小團體帶開行動前往綠紅黑線。而高手們就直奔樹林野雪呼嘯過癮。中午集合吃飯後,下午大夥兒會滑到個四五點再一起回木屋休息。

A換下當日裝備後,總會立刻掛好外套和長褲,摺好不需要洗的中層保暖衣物,再俐落地手洗襪子內衣等貼身衣物。一連串效率動作的同時,還不忘順口提醒著......

「這邊還有空位,妳的外套要不要晾這邊?這個衣架給你。」
「等一下就直接帶衣服去澡堂洗澡,不要忘記帶面膜喔,這樣洗完澡就可以直接敷臉了。」

即使拖著滑雪後的疲憊身體,換下厚重裝備後拎著換洗衣物,踩著雪徑去泡湯的心情總是相當愉快!入境隨俗,赤裸共浴也沒什麼好顧忌,就這麼每天坦誠以對,泡澡聊著團體滑雪的趣事。


旅程第三天是個陰霾的日子,沒有日照的雪地像是螢光燈管帶著點灰。
高手們決定要帶大家搭乘纜車直上山頂,再橫切連通道,才能抵達隔壁山頭。我和A都是傻傻的初學著,有人帶就跟著走,就這麼一路拉拔到制高點。當然到山頂說後悔也來不及,強風陰天加上第一次到陡坡,恐懼讓人難以維持重心,總是橫切一小段就不爭氣地疊坐下來,我總得捏著口袋裡的暖暖包安安心。A的程度比我好,在我前頭依然元氣飽滿笑鬧說著:

「天啊!這根本就是國家地理頻道的世界屋脊!感覺都要看到禿鷹飛過去了啦!哈哈哈......」

同行的高手看我看不起來,就在陡坡上站在我面前雙手拉著我一起滑行,好不容易才克服這個連通道。然而不停跌坐再爬起來,加上斷斷續續滑行耗費相當多體力,但A總是用開朗的笑聲陪伴,讓人心情比較輕鬆。也可能是因為她覺得這一切很荒謬吧?我們明明是初學者怎麼這麼傻地跟來了呢?每次說起這個往事,又是一陣大笑。


與A一起分享的蘋果蛋糕

兩三年過去了,與A依然保持聯繫也一同留下旅行的足跡。去年雪季一樣在雪場笑鬧翻滾,今年夏天也一起嘗試衝浪潛水立槳等水上活動。年初也討論過2021年的雪季再去日本滑雪的計畫,可惜因為新型肺炎的,只能在餐廳分享著蘋果蛋糕,邊聊起雪場的回憶。

因為年齡相仿,自然討論起家庭、感情、生活感觸與追求。原來開朗的笑容下,有許多故事與歷練,但都雲淡風輕帶過了。現在的她,有著相當堅定的意志,和清楚的人生追尋,有許多事想要嘗試,也有好多地方想去遊歷啊!也總不吝化為計畫與行動。

「誒,我今天第一堂吉他課!之後去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當個街頭藝人看看啦!」
「說到旅行清單,我想去約旦沙漠住帳篷,妳要不要一起去?但是有幾天不能洗澡喔......」

「蛋糕吃完就走吧?!該去看Live了!」A滿臉笑意興致昂昂說著。
「我們出發吧!」
「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