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她說:要找一個讓自己有幸福感的人

(编辑过)
「我的夢想就是買一台小巴佈置的溫馨可愛,有愛人相伴浪跡天涯,在海邊焚著漂流木依偎取暖,也不用置產了...」
小琉球 立夏旅宿 一隅

剛結束小琉球三年一度迎王旅程的朋友捎來訊息。


「這幾天累的跟狗一樣,迎王到半夜三點,然後隔天早上七點又準時出發遶境,連找個餐廳吃飯都很難,就沒去你說那間咖啡廳了...」

今年秋天我獨自去了兩趟小琉球旅行,發現了一間新的青旅咖啡廳「立夏」十分喜歡,推薦朋友一定要去喝杯咖啡。虧她記得,就算沒去成也不忘說一聲,真是貼心周到啊。

「沒想到迎王真的會到半夜三點!之前聽潛水教練都說迎王期間要離開小琉球,鞭炮聲會放個沒日沒夜,得離島清靜清靜!」

「對啊!而且迎王敬神不能下海浮淺,真的是雙腳走遍整個島!等明年暑假有空再一起去小琉球玩水啊...」

「好啊,明年夏天來約!那妳有空先來台北找我玩啊!」心中盤算著將她先拐到台北。

「去台北會告訴妳啦!我這次遶境每天都鑽好幾次神轎,駝背到腰痠背痛!一直祈求幸福圓滿。」

「誒,我覺得與其鑽神轎,不如在交友軟體註冊的帳號才是積極作為!我有個朋友年年月老生日都去排隊祈求,也沒什麼消息啊!」心中暗自佩服她在眾目睽睽下鑽神轎的勇氣!堅信愛情的信女,而誰不曾都是呢?

「哎呀,交友軟體上的男人99%看臉,98%看臉跟身材,剩下1%是不挑的啦!」

「幹嘛這樣說,我身邊也是滿多人這樣認識交往對象的啊!不用交友軟體很難拓展生活的。」邊笑邊打字回應。

「那妳有玩嗎?」

「誒,沒有誒,我覺得單身滿自由的啊!重新認識誰好麻煩喔...」曾經下載過沒幾天就刪掉。

「妳該不會放棄了吧?一個人的自由是滿好的啦,但是年紀漸長,太多自由感反而覺得寂寞,尤其身邊玩伴一個一個和別人綁定之後...」

「是手機門號嗎?還綁定勒!」寂寞或單獨只是觀點不同。

「你不能放棄啦!要找一個讓自己有幸福感的人啦!我的夢想就是買一台小巴佈置的溫馨可愛,有愛人相伴浪跡天涯,在海邊焚著漂流木依偎取暖,也不用置產了...我連註生娘娘都去拜託了誒!」

「不要增加註生娘娘的工作量好嗎!姻緣應該不是娘娘管的吧?」這樣的幸福感確實很不錯的感覺,只是幸福也有多種形式吧?

「我一直在期待啊!陪伴一輩子的愛人...」


放下手機,為自己倒了半杯白酒獨自品嚐。
放了一週的甜白酒,收斂了些甜味與濃烈,沁出酸澀口感覺得更富有層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