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man
hachiman

八男。長者訓話常念在心。於是那個八達通Apple Pay呢?

幾個想問大陸同胞的問題

不擅言表,一向不欲多言免得獻醜(不過我站的立場你們翻一下我的過往回應記錄應該能稍見端倪)。不過又有些東西,實在不問不舒服,所以發了這篇作為名義上我在此處的第一篇文章,想問問大陸同胞下面三個問題,想看看我倆之間心中那條線到底差多遠:


  1. 何謂「港獨」?
    覺得香港獨立於中國大陸是唯一解決辦法的固然算港獨,那麼,
     - 覺得應該在基本法框架内得到最大自治權的人呢?
     - 覺得可以循序漸進獲得更多民主成分但是應該比中央政府目前提出的步伐更快的呢?
     - 單純覺得這次事件中,政府不在理,於是出來反對政府的呢?
    (其實這個我在八月就問過了,不過後來把回覆刪掉了)
  2. 何謂「收了錢」?
    參與甚麼甚麼活動,過後找人拿真金白銀的報酬那種固然算收了錢,那麼,
     - 參與了一整天活動,活動後留下跟志同道合的人吃晚飯,飯席間有人替全部人結了帳,算收了錢嗎?
     - 參與了一整天活動,在中午拿了個大會提供的廉價飯盒吃午飯的人,算嗎?
     - 活動後,有人在街旁放了一疊超市禮卷,說「歡迎自取」,拿了的人,算嗎?
     - 活動後,言談間有個老闆覺得跟你志同道合,叫你到他家公司上班。上班的人,算嗎?
  3. 何謂「境外勢力插手」?
    如同電影情節一般,敵對勢力派出臥底到我方陣營挑撥離間那種固然算境外勢力插手。那麼,
     - 外交部門派了個特使,到他國體察民情,然後按照匯報改變對他國政策,導致他國民眾得益/受害,這算境外勢力插手嗎?
     - 某某國出了本書,當中展現了某某國的特色思維,這書傳到他國民眾手中,展現出的思維改變了那些民眾的言行以至思考方式,這算境外勢力插手嗎?
     - 某某國國民跟他國民眾交流時,展現出的思維/風道改變了那些民眾的言行以至思考方式,這算境外勢力插手嗎?
     - 某某國政府在他國成立了文化中心,並派遣該國專家到他國宣揚該國政商文化,這算境外勢力插手嗎?
     - 某某國政府拍了些該國風情的片段,然後免費(甚至付費)於他國播放,令他國人民對該國產生憧憬,進而改變言行以至思考方式,這算境外勢力插手嗎?

大概就這三個?

初次發文,以後可能會轉載一些我以前看過的文章給大家看,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