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HacHi

喜歡閱讀,喜歡分享。閱讀量大,但空間不足,已停止買紙本書,所閱讀書籍皆在Readmoo平台上購買。

[心得]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

當最經典的日本民間故事,化身本格推理小說?!2019年日本討論度最高、驚喜度最高讀者大嘆:「讀完就回不去了!」「把我的童年還來!」顛覆年度榜單的推理小說新品種5個民間故事X5個殺人謎團=5種腦洞大開的閱讀樂趣老少咸宜好評破表,日本銷售突破20萬本
むかしむかしあるところに、死体がありました。
耳熟能詳的日本故事

作者挑了五個大家都稍微了解日本民間故事,將他改成本格推理小說,非常的有趣。原本打開書之前,滿害怕會是屬於作者自說自話的類型,但還好不會,倒是在第五篇桃太郎故事的犯罪動機,覺得有犯了點這種毛病。

從一寸法師開始,一直講到桃太郎,在最後一則故事有前面法寶可以如何用在犯罪上的手法,有一些猜測,覺得這個就是這本書最好看的地方。

浦島太郎

裡面想聊的是浦島太郎,一直以來最不懂的就是浦島太郎,不懂浦島太郎明明是做了好事,結局卻不是悲劇也不是喜劇,對我來說是比較難受的結局。

人事已非、滄海桑田。

民間故事要嘛好人有好報,要嘛好人不一定有好報,但浦島太郎的劇情,搞不好是最接近真實的人生,不管你做多少好事,最後也可能只是這樣庸庸碌碌過一生,其實這世界多個人少個人,似乎也不會變化太大。

花開老爺爺

這篇最令我不捨,原因不是老爺爺多善良,是因為主述者是條可愛的狗狗。

從跟老爺爺培養感情,了解到爺爺的家庭,後來靠自己的力量想抓到殺死爺爺的兇手,最後付出生命當代價。

這樣的安排真的讓人不捨。

白鶴報恩

這篇也是挺有趣的,是個LOOP,這樣的敘述方式我也很喜歡。

撇開推理的手法,這篇講的故事也挺發人省思,白鶴在故事裡扮演的,是個很單純的善良人,即便對方有再多不是,內心還是存著「如果對方也一樣重視著她」的小念想,真的滿適合拿來寫作羅曼史的,哈哈。

當然如果小念想被戳破後,白鶴的「報恩」也是十年未晚的概念。(笑)

http://moo.im/a/7jtDTX



+++HacH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