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HacHi

喜歡閱讀,喜歡分享。閱讀量大,但空間不足,已停止買紙本書,所閱讀書籍皆在Readmoo平台上購買。

[心得]愈少人認識我們愈好

一個關於背叛、家庭祕辛與身分盜竊的未解之謎
The Less People Know About Us: A Mystery of Betrayal, Family Secrets, and Stolen Identity
故事要從Axton在11歲家裡信件開始遺失說起......

幾年前就曾在FB看到別人翻譯這事件的文章,那時對於有人會偷竊特定一戶的信件,偽造身分,警察還都抓不到,整件事都充滿不可思議。

Axton身受其害,當他上大學發現自己一生信用評價都被一個不認識的人給毀了,卻求助無門,甚至背了不屬於她的債務,天天受到騷擾,長年累月的憤怒讓她改變了志向,開始投入盜用身分的這個議題。

她的努力讓她在這議題有了相當大的貢獻,受到不少肯定,在一個重要的頒獎典禮上,父母也燦笑陪同出席。

Axton對盜用者非常的痛恨,甚至腦中都會上演抓到犯人,把""拉到那些銀行人員面前,告訴他們:就是這個人,做出這些事情的就是這個人!

她有預想那時她會非常的解氣。

Axton在書裡對這個發展其實也有很多心思,她覺得自己人生一直不斷的被這個盜用者影響,從她小時候因為這樣驚疑不定,到她現在的學術成就,也都跟這件事情相關,甚至未來,她覺得依然會這樣的影響下去。

直到身邊的人去世後的發展......

故事的轉折大概就是身邊的人去世,所抖出來的驚天轉折,讓那時在閱讀短篇的我,背脊瞬間發涼。

老實說,我有想過犯人是誰,但繼續看後續時,Axton不斷的發掘犯人在這段時間的所作所為,甚至是在最近的距離看著她痛苦且憤怒,卻好像在看戲一樣?Axton不斷的調查不斷的追查那個原本該是她最熟悉的人,到頭來卻只是個陌生人。

甚至出版這本書,也是希望有哪個人看了這本書,也可以給她一點線索。

閱後反思

看完後,不斷在思考究竟是怎樣的人,才會讓自己一生都不斷的在說謊,他真的快樂嗎?但又似乎不怎麼在意那些謊會不會被揭穿?也許是認為死了之後一了百了,反正他也看不到,不在乎別人對他的評價。

電影《鐵達尼號》結尾,老年蘿絲笑著跟他的孫女說:女人的心裏有很多秘密。不否認我碰到的人之中,女生會更細膩的掩埋「秘密」這個東西,但大多數都是所謂的「過去」,而不是「現在」。

人心究竟是多複雜的議題,我從這邊看到了另一種新境界。

http://moo.im/a/12ovJV


+++HacH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