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HacHi

喜歡閱讀,喜歡分享。閱讀量大,但空間不足,已停止買紙本書,所閱讀書籍皆在Readmoo平台上購買。

[心得]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走進世界的荒境,走出人生的荒蕪。人需要的不是「逃避的出口」,而是「面對的入口」。
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
當初看這本時,對於雪兒這樣不管不顧的衝動有點膽戰心驚,她未必什麼準備都沒有,但她真的準備不周。不過同樣一件事情,晚個10年發生,她也許就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雪兒的旅程不只是旅程,也是她面對自己的開始

一切都從她母親去世開始,雪兒的世界彷彿就崩潰了,她開始自暴自棄,吸毒、出軌、墮胎......最後還離了婚,直到她衝動地做了一個決定:一個人徒步走太平洋屋脊步道。

絕望時,常常都會不管不顧的做出一些決定,大概都會想:反正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

在那平均海拔就兩千以上、地貌氣候多樣的步道,必須說,看到她的裝備真的會讓我嚇出冷汗。

在高海拔上徒步不僅危險又需要適應,雪兒旅途中遇到的人,大多也都是這樣,都有先去別的地方做訓練、適應,長期規劃,才轉往這邊挑戰。當他們聽到雪兒就這樣來挑戰,也都嚇到,還背了大到誇張的行李。

然而,雖然一開始就艱辛,雪兒也說她剛開始就後悔,但她依然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一本書怎麼能夠真正寫出一個徒步旅行者所需要做好的心理準備?那種絕望、疏離、焦慮、痛苦,尤其是痛苦,無論生理和心理的痛苦都會把你的意志力狠狠切開。》
心在迷惘時,總要有個出口

當初跟朋友分享這個故事時,朋友聽完笑說 :這真的很標準白人的故事。

聽到時也不禁莞爾。

也許是好萊塢電影給人的印象太深刻(這本書也有翻拍成電影),聽到"不顧一切"、"勇敢冒險"、"平安歸來"這些要素,帶到一些壯闊的風景,一幕幕都是好萊塢等級的畫面。

不過曾經迷惘過的我,也有段不管不顧,到處流浪的經驗,雖然沒像雪兒那麼瘋狂,但也是常常背包拿著就走了,但沒有目的地,只知道我必須走出去,不然我內心的迷惘沒地方可以發洩。

雪兒在太平洋屋脊步道往前走,她過往的不堪就像留在身後,她對母親的思念也在這旅程中得以解脫。

雖然我一向不喜歡心靈雞湯,但這種自己親身經歷的磨練卻是喜歡的很,就像自己也跟著走過這趟煎熬。人生就是走過一段又一段的艱辛,終點不一定是救贖,會失去些什麼,也會得到些什麼。

會知道,即便人生到谷底,沒有性或毒品,依然可勇敢往前走。

《恐懼,常常來自於我們說給自己聽的那些故事。》
年少與輕狂

不知道是否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自己漸漸失去冒險的衝動。

這輩子有沒有做過,內心其實很煎熬,但依然勸自己要堅持下去,用意志力打敗其他干擾的事情?

如果沒有,做一次看看,會是很值得的。

《我認為我們只有一次的機會,所以在這一生中所做的事情是很重要的。》

http://moo.im/a/9DITWY



+++HacH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