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HacHi

喜歡閱讀,喜歡分享。閱讀量大,但空間不足,已停止買紙本書,所閱讀書籍皆在Readmoo平台上購買。

[心得]拿破崙並不矮

歷史寫錯了!埃及金字塔不是奴隸建的、美國獨立不是因為增稅、諾貝爾沒有發明炸藥,揭開那些一直被誤解的史實真相
Napoleon Wasn’t Short & St Patrick Wasn’t Irish : When History Gets it Wrong

最近因為看很悶的書,就會想看些有趣的書轉換心情。

看了這本真的讓我滿訝異的,基本來說就是澄清一些道聽塗說的歷史,或者是拿反向的例證來說明「事情也許不是這樣的」。


比如讓我很訝異的兩則:光第一個出現就讓我非常驚訝,原來維京人的頭盔沒有雙角!?

北海小英雄的畫面瞬間在我背景碎裂。

不過當下內心OS是:那以後相關的設計還不是要把雙角加上去?沒加雙角誰知道那是維京人啊~(喂)

第二個是畢氏定理「也許」不是Pythagoras提出的,當然無損他的名聲,會在意這個就是因為當時對這公式特別喜愛啊!<br> 學生時期就畢氏定理最好算!所以我一直很感恩Pythagoras。

書裡面還有提到很多,包括有些名言或名畫,假消息沒澄清就會變成流傳千古的東西了。

另外很可惜他沒去驗證我很想知道的事情:林肯究竟是不是白天當總統晚上去殺吸血鬼?(誤)

http://moo.im/a/07pGIS



+++HacH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