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學生
流浪學生

一個喜歡貓,喜歡攝影,喜歡寫東西的香港人,現於台灣留學

豐田車站遊記

我想,這就是豐田吧,一個你對它好,它會善意回禮的地方。

豐田,一個不怎麼起眼的車站,景點,就那麼幾個,在山腰的櫻花步道,人為堆砌的雲山水,還有些許豎立在林間的廟宇。


而我,選擇了一個灰暗的三月天去,過了櫻花季,重重雲層,怕下雨也來不及,雲山水也自然不用去了。


大概中午十二點,在那個小小的豐田車站下車,還要拾級而下,穿過地底,才到達出口,售票處,候車大堂,也就都是小小一個。


在地圖上找到了一家賣比薩的餐廳,看上去價格還可接受,地方又接近火車站,沒想這麼多,再穿過隧道,回到下車那一端的外街道,便到達了。


簡單的坎燒夏威夷披薩,味道挺好,價格座落230塊台幣,看著街道的車川流不息,感覺還有點微妙。老闆向我搭話,簡單的聊起了香港可以去的地方,迪士尼,山頂,也就是那些屬於觀光客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識趣地避開了政治,可能是因為我刻意忘記吧,也可能是老闆沒想過吧,豐田,一個農田為主的小鎮,又何需顧慮繁瑣的政治問題。


在豐田,重要的,是收耕順利,重要的,是生活平穩。


沿著地圖向著櫻花步道走去,慢慢的,也走了大半個小時,卻只是由一個寧靜的地方,走到另一個更加寧靜的地方。

然而我不認識這是什麼

偶爾一聲雞啼,一架小貨車經過,淙淙流水,那是屬於豐田的聲音。


簡單的參觀了幾座廟宇,裡面的祈福,是風調雨順,是國泰民安。至於月老?還是待較城市化的地方才有吧,我想。

順天府

眼見還有兩小時,記起老闆的推薦,回到台鐵的出入口,那裡有一條直路,通往台11。


「那些日久失修的建築物,是屬於豐田的歷史,是理解豐田的地方。」老闆是這麼形容那條大直路的。


沿路不過一再是古舊的建築物,偶爾兩三條狗會吠,也會追著不請自來的人,我想當然也是其一了。


後來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雄心豹子膽,竟向着一隻想攻擊我的狗走去。我蹲下身子,祂帶著粗重的呼吸走來,露出了會反光的鋒利牙齒,嗅了嗅我遞出的右手,便莫名其妙的躺下了,向我露出了整個肚皮。

那原本要吃掉我的狗

我想,這就是豐田吧,一個你對它好,它會善意回禮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