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學生
流浪學生

一個喜歡貓,喜歡攝影,喜歡寫東西的香港人,現於台灣留學

成長到底是什麼

回憶是一道淺淺的傷口,時間是一種淡淡的鹽巴。


人生在世,我們都急於追趕,望著世界輪流轉,感慨著自己的經歷是如此風塵撲撲。有沒有一刻,我們停下腳步,回頭看看自己,這一個受傷的自己,曾否休息過。


世界就是一個齒輪,一個掛著尖刺的齒輪,硬是要擠過去,換來的,只會是傷痕累累,一副快要累倒的身軀,和那個依舊運轉,依舊遙遠的目標。


我們明明可以溫柔的對待自己,卻未想過要停下步伐,安撫那躁動不安的心靈,每天上社交媒體,喝一杯咖啡,便以為自己痊癒了。


充滿傷痕的回憶就這麼堆疊著,傷口還未結疤,已經有新一道傷痕加諸之上,我們麻木了痛楚,反而和別人說,這就是成長。


駱駝,會是我們背負著重擔的縮影,獅子,會是那個闖蕩江湖的我們,最終,我們卻都需要變回嬰兒,那個無邪的嬰兒。反正,尼采是這麼認為的,那正正是所謂超人說。


趁著這個寒假,我嘗試放下手機,用嬰兒的眼光看待世界,也不算是世界,看待台灣吧,我會這麼說。


喔不,是看待自己。


所以我刪除了IG,這個年輕人必要的毒藥,所以我帶著相機到處去,讓相機,承受著我的回憶。所以我多了寫文章的時間,在馬特市上,尋求著進步的機會。香港,太多負擔了,是時候該放下,讓自己前行。


鹽巴,可以調味,增加色彩,也可以蓋過一切色彩,成為黑白。


成長,可以苦澀,可以甜美,卻不可以迷失,這是我現在,作為剛十八歲的見解。赴台半年,該也是時候嘗試調味了。


也感謝店長 @今日丹堤大安店 ,用車站,讓我到處認識台灣,看見台灣之美。


各位馬特市的朋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