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學生
流浪學生

一個喜歡貓,喜歡攝影,喜歡寫東西的香港人,現於台灣留學

碰巧,那個人是妳

妳說我放下了嗎?


在某些日子,看著晚霞,還是會偶爾失神,跌進回憶的漩渦裏,看著紫紅色的天空,還是會想起那些日子。


但是也算是釋懷了吧,不會深夜買醉,不會突然打一通電話給妳,騷擾著各自的世界。


現在可以正常生活了,會找朋友到處去,去看看那些原本計劃和妳去的地方。有時候,朋友也覺有些無厘頭,幾個大男人,又怎麼會去海邊看夕陽。


失去妳的世界,並沒有如此辛苦,人類可以是群居動物,也可以學會獨立,到頭來,我們最終也會一個人過,現在,只不過是早點接受這個結局而已。


地方還是那個老樣子,店舖、街道什麼也沒有缺少,依舊是四季變遷,依舊是人來人往。這樣的地方見證了幾多對靈魂的結合,又看著幾多個心願破裂。


或許這才能夠成熟點吧,看著一對對情侶背叛分開,也總會領悟到世間的無常。


也許放手以後,才能夠擁有更多。緊握著一手的沙,始終會流逝殆盡,直至指甲狠狠的刺進手心裡,形成一條條血痕。


很可惜,妳最終選擇了離開我,很多諾言未曾兌現,已經沒法嘗試,很多計劃進行到一半,已經貿然終止,因為都失去了最初的意義。


他或許已經對妳示愛了吧,妳或許已經接受了吧,或許,下次再聽見妳的消息,會是邀請我到妳的婚禮裏去,見證着一段婚姻的開始了吧。


我沒有奢求很多,看見妳過得好,這樣就足夠了。很感激,妳曾經出現在我的世界裡,溫柔了我的青春,讓我,有一段值得記錄的回憶。


也足夠了吧,對,這樣子就足夠了。


每個人,心底都有些名字徘徊不去,每個人,心底總會刻上幾個名字,刻上了,便抹不去了。


碰巧,那個人是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