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學生
流浪學生

一個喜歡貓,喜歡攝影,喜歡寫東西的香港人,現於台灣留學

在沒有妳的地方慢慢痊癒

最後看見妳,是在我到台灣留學前,機場,互相帶著口罩的問候。


四年的時間,足夠讓一座城市重新長大。回到香港,國際機場還是國際機場,然而店舖都換上了新的店面了,可能是回歸的關係吧,總會看見五星旗在頭上飄逸。


甫走出入境大堂,卻看見了妳,應該是妳吧,一頭烏黑長髮,一對略顯陳舊的鞋子,一個背包,也該是你了吧。妳沒有看見我,只是抬頭看著航班資訊,手指指指點點,看來是尋找著妳要check in的櫃檯號碼。


妳要去哪裡呢?


或許是日本吧,妳說過喜歡那裡的壽司魚生,也想去拍拍鳥居,要跑到東京去。五年前,還考到一個日語資格,資格能力好像已經足夠應付留學,妳拖著一個小行李箱,也看來是去短途旅行的。


妳在五分鐘後終於走向七號櫃檯,看看螢光幕顯示,的確是去日本,不過是往大阪的飛機。我坐在長椅上,拿出手機假裝候機,沒有走向妳的位置。


這幾年來,妳長胖了些,看來吃的還可以,也有能力買新背包,臉上,掛著洋溢的氣息。是交到男朋友了嗎?那個男子和你有說有笑,還摸了摸你的頭,旁人看上去是多麼幸福。


看著妳和那個男的,走到離境大堂的玻璃幕牆,掃指模,眼球,穿過通道,安檢,再由我視線中漸漸消失。看著航班資訊,等了半小時有多,在機場拍攝區,看著你們的班機起飛,升空,穿越雲層遠去。


我沒有打擾妳,畢竟妳或許已經漸忘了我,人沒有理由自討沒趣。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坐的位置靠近窗邊,曾經低頭看著陸地,而我又抬頭望向天空,讓視線在半空交匯片刻。


我不需要擁有著妳,看見妳過得還好,那麼一切就好了。而我,會在沒有妳的地方,慢慢療傷。


祝妳,未來生活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