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夢家
發夢家

願繁星伴我入夢

Tinder大騙徒觀後感

談感情騙子的套路

https://www.netflix.com/us/title/81254340?s=a&trkid=13747225&t=cp&vlang=en&clip=81563550

最近在Netflix補了大熱的Tinder大騙徒,原本因為網上的各種評論讓我先入為主地認為這是個「拜金女遇上騙子」的故事,看完記錄片之後才覺得真的不能怪這些受害者。

下足本的形象包裝

試問那個女性不曾有過找到真命天子的夢想?綜觀各種童話和言情故事,女主角必定會被出身不凡的王子拯救,在排除萬難後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騙徒先生Simon的形象完美地滿足上述需求,他最常用的身份是鑽石大亨Lev Leviev的兒子Simon Leviev,社交媒體上充斥着他奢華的生活和出差照,這些全都不是擺拍,即使是出身良好的受害者Pernilla跟他約會時亦會驚訝於其闊綽。

為了讓假身份更可信,他甚至有兩個團伙,除了扮演保鏢和商業合作夥伴,還涉嫌協助偽造文書。當受害者查Simon Leviev背景時,只能找到Leviev集團的網站和Simon團隊合成的全家福。

受害者Cecilie就是這樣被騙徒包裝出來的形象Pua了,他憶述自己第一次跟Simon見面,當時置身豪華飯店的他感覺自己跟四周的環境格格不入,當時Simon就像從天而降拯救他的英雄。其後Simon通過匯錢租房等操作,加強自己不差錢和對待感情忠貞的形象,讓有點起疑的Cecilie感到愧疚。

人設反差激發同情

即使有女性警惕「天上跌下來的餡餅」也沒關係,離異帶娃的人設不但打消疑慮還會給人可靠男人的印象。說實話,Cecilie發現協助Simon欺騙自己的「孩子母親」居然也曾是受害者那幕簡直絕了,何必要拉人入火坑呢,難道是為了多一個墊背的?

最好的謊言永遠是半真半假,Simon從未掩飾自己曾入獄的事實,只是他進行了藝術加工,給假身份編造了一個表面風光實則危機四伏的處境,為後續的借錢進行鋪墊,片刻流露的脆弱更是讓受害者母性大發。

我對受害者的評價

Simon行騙多年,受害者絕不止這三位,但只有這三位願意挺身而出反抗Simon。有很多人欣賞Ayleen反騙Simon的機智和勇氣,而我更欣賞Cecilie的善良和勇氣,向大眾坦白自己難堪的經歷並不容易,而他做這一切都是為了避免下一個受害者出現,若非他的舉動,Pernilla和Ayleen可能還被蒙在鼓裏,也不會出現反騙騙子的壯舉。

至於騙徒先生Simon,我認為五個月的牢獄之災不足讓他反省,衷心希望他和其同伙會為毀了如此多女性的人生而付出代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