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夢家
發夢家

願繁星伴我入夢

科學的輪迴

談碳循環和輪迴,科學和靈修

目前並沒有科學理論證實靈魂輪迴的確存在,但若要我舉出一個最接近輪迴說的科學理論,我會選擇碳循環。

首先我們要明白,組成物質的原子(atom)數量是不變的,但不同的原子能夠組成不同的元素(element)構成不同的物質,元素能夠被分解成不同的原子。

而碳是組成生命的一個重要原子。

植物作為食物鏈基礎,通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分解後釋出氧氣留下碳組成自身的體積,被動物吃了之後碳原子會轉移到動物身上,一部分會在呼吸間以二氧化碳的形式釋出,動物死了後殘骸會分解,細菌在呼吸間會釋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最終會通過光合作用回歸植物,開始新一輪的碳循環。

我是在生物科接觸碳循環(carbon cycle)的原理,當時就莫名覺得它跟輪迴說和靈修理論很像。它解釋了人類跟天地間的聯繫,從另一個角度證實了輪迴的存在,人類死後將會以另一種方式回歸天地,再回到人間。

這篇文章源於個人有感而發,偶爾從神秘學的角度看待科學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