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夢家
發夢家

願繁星伴我入夢

圍爐、likecoin和壁壘

(编辑过)

最近likecoin團隊成員黃牛山人寫咗篇文章介紹讚賞公民2.0嘅理念。

我認為文章最值得注意嘅係團隊終於回應大家對讚賞公民1.0和2.0並行的訴求和提出未來可能實施的讚賞公民並行方案:

個人會傾向若要並行,1.0 計劃在介面上應該表達為進階選項而非跟 2.0 並排,確保銷售流程保持直覺。

唔...

我同意讚賞公民2.0的方案的確降低了讀者理解的門檻,但請問團隊有冇考慮過對於想盡可能幫助更多作者的人來說1.0方案嘅成本其實比2.0低更多呢?一個月交一次月費來支持多位作者和一個月交多次月費一份月費支持一位作者的分別,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1.0的方案成本較低,實踐起來也更容易。

如果團隊有考慮到這一點,請問你們打算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是降低2.0的訂閱費用還是提高1.0方案的成本?

更不用談2.0方案造成的小圈子問題。

我並不介意matters新的圍爐功能,因為matters和medium等平台本身就是一個圈子,但likecoin最獨特的是跨平台支援功能,它打破了這些圈子的壁壘,給了一個共通的贊助方案,2.0卻重新建立小圈子,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我更希望likecoin可以提供更方便的付款方案,讓人可以進行買賣交易,比如讓作者定價的功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