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歡
承歡

只想快樂

關於愛情的小故事2

把自身經歷當故事說。

我的初戀是姐弟戀,他比我小兩歲。我們是在學校認識的,機緣巧合下互相喜歡,他告白,我們在一起了。

剛開始的時候一切都很美好。我們都沒有讓家裡人知道我們的關係。在一起的三個月後才被發現的。那時候我媽媽表示不贊同,因為她認為早戀影響學業,但後來我進步的成績讓她放下了成見。而他的父母都很喜歡我,還買了禮物送我。

在朋友面前我們是很恩愛的一對,在外人口中的我們是天生一對。但沒人知道在我們單獨相處的時候,從一開始的甜蜜到後來的冷淡與不耐煩。

我當時的想法很天真,希望初戀可以到永久。我對他的壞脾氣極度包容,因為他每幾天都吵一次架提一次分手而哭著求他。

很卑微,不懂得自愛。

那時候的我與好多朋友的感情都疏離了,天天圍繞他轉,可他的交際圈卻絲毫不受影響。甚至於他對朋友的態度熱情於對我,他總是一臉不耐煩,皺眉頭,瞪著我。他也不願意在大眾面前和我牽手甚至不願站在我旁邊,好像我很丟他的臉還是他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和他的關係那樣。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他又和我吵架了,和往常一樣的吵了架就提分手。我們在我的次次哀求之下在一起了八個多月,但這次我真的很累了,心累。我同意了分手,我想放過我自己。但他好像意識到了什麼,不想分手了,我是個很容易心軟的人,又同意繼續在一起了。挺可悲的,我還是做不到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在那次之後,雖然我們還是經常吵架,但他再也沒有提過分手了。可能他終於體會到了害怕失去的感受了吧。我不清楚他是否正在改變,正在學會珍惜,我只知道我折騰不了多久了,我的心很累很無助很絕望。

在我們在一起的第十一個多月,我提分手了。不是和平分手,也不是因為大吵一架,只是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讓我的內心爆發了,就像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沒有挽留,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聯繫方式。

但很快的,我後悔了。為什麼?我總是在自我反省,總是把問題都攬在自己身上,所以我覺得是我衝動了,好像並不至於要分手。於是,我找他複合,但他不要了。我求了好幾個小時,哭到半夜兩點。有用嗎?沒用。

他提了那麼多次的分手,這次終於真的分了。

我哭了兩三天,家裡人都不知道我們分手了。但我的朋友們都知道了,紛紛來安慰我開導我。他們讓我知道我並沒有做錯,我只是太重視他了,所以我得學會自愛,我得振作。

一個星期後,我的狀態好多了,我也回到了原本的圈子裡。而他的圈子越來越少人,到處都有人在說他的壞話、嘲笑他。我是不是該感到慶幸,我始終被愛,只是我自己沒發現而已。

在那之後,我的生活越來越充實,日子越來越忙碌,圈子越來越廣闊。就好像我找到了光的方向,我把自己從井裡拉起來了。

可能長大就在一瞬間吧,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長大了,但我知道我對自己的認知更多了,我能清楚自己在想什麼、在做什麼、要成為怎樣的自己。我變成了一個人人都羨慕的自律的人,我更學會了如何愛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