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Burke
RuthBurke

喜币设计实用性之我见

关于喜币独特系统设计的个人见解

由于本人职业原因,经常关注新币种,判断它们是否值得投资,最近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偶然知道了喜币这个币种,于是赶紧去网上查找它的相关信息,做做功课,查到的成果如下:
1、什么是喜币
喜币的完整名称是“喜马拉雅货币”,其官方交易所“喜马拉雅交易所”于2021年4月正式开放访问,目前(2021年10月)正处于私人配售阶段,但可以向自己的账户入金(需要先通过KYC)。喜币采用的是由摩根大通开发的基于以太坊的Quorum区块链技术,Quorum是一种联盟链解决方案。喜币由两种加密货币组成,分别是:
喜马拉雅元,英文名: Himalaya Dollar,简称喜元,英文缩写: HDO,与美元恒定比例1:1,是稳定币
喜马拉雅币,英文名: Himalaya Coin,简称喜币,英文缩写: HCN,价格随市场趋势变化,是浮动币
两种货币可以无缝兑换

2、喜币有哪些特点
最让我感到新奇的就是它拥有两种可以互相兑换的货币,这种双币系统的设计,兼顾了资产保值和增值空间的功能,同时也给它的市场带来了极大的稳定性
喜币第二个让我在意的特点是它采用联盟链,并且从一开始就预留了监管方的授权方式,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多方监督,多方授权的系统,而且其中某些监管方还可以是法律监管部门,能够提供很稳固的财产安全保障,想要同时说服众多独立机构和法律部门,以非法的形式动用你的财产,估计不太容易吧?
第三个特点是它的稳定币拥有一定比例的资产作为储备金,并且【允许法律授权的独立第三方进行资产审计】,这个是最关键的,允许独立审计。如果不允许独立第三方审计,谁知道发行商的资产到底有多少?那么发行商注了多少水也没人知道,如果发行商的储备金远低于承诺,那么这些所谓的稳定币不就是空气币吗?现在市面上发行的稳定币,我就没找着哪个允许独立第三方审计的,一个都没有啊

3、喜币解决哪些问题
首先它基于联盟链,这意味着它不用挖矿,无需付出那么多成本在无意义的运算上,这些成本都要分摊到普通用户身上,实际体现就是转账手续费太高,而喜币规避了这个弊端,转账手续费可以达到很低,甚至忽略不计,这就说明喜币适合日常小额消费,同时不用挖矿也就没有了区块链阻塞的问题,转账速度能做到很快,秒到,比特币转账等3、5天才确认的情况大家都经历过吧?

4、 喜币的背景
一个币种的背景对于大多数散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这个币的前景,开发团队如果实力不够,那么就等于毫无前景,经过多方辗转打听,最终得到消息,喜币应该是由一些大型金融机构支持的,好像还和摩根大通有关系,其实从前面介绍中可以看出来Quorum本身就是摩根大通的技术,虽然Quorum是开源的,但是想利用Quorum开发这样一个大型的金融项目,没有摩根大通的技术支持是不可能的,毕竟Quorum原本的应用领域就是银行间的企业级区块链,所以我想喜币背后至少有一家或两家以上的银行支持

关于喜币是否值得尝试的个人见解
我觉得其实任何一个有雄厚实力支持的币种都值得尝试,开发团队比我都穷的那种币,我真怕它跑路,发行团队的实力是决定一个币种安全性的重要因素之一,除此之外升值空间也很重要,我就是一个小小的散户,我买一种币,当然希望能赚钱,能升值,那些高大上的概念,远大的目标,动不动就飞天遁地的,我不关心,我就关心一个币种对我有什么好处,别说我太现实,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人人都要生存,勿喷。有人说,任何其他浮动币种都可能升值,比如比特币,那么既然比特币能升值,喜币也能升值,那么有什么区别?况且一些著名币种的升值空间正在减小,快到天花板了。所以剩下的区别就是安全性问题了,我就关心它会不会归零,别说什么币圈信仰,真跌的时候,别说归零,就是跌个30%,他妈的比谁跑得都快,比特币之前能买披萨,以后就不能买披萨了?谁能保证它以后不会比一个披萨还便宜?没人能保证,我可不敢赌这个。
喜币的情况则不同,首先它提供允许独立审计的储备金,并且有法律监管,也就是说至少它的稳定币也就是HDO不会归零,那么与它关联的HCN也就不会归零,因为两者可以瞬间兑换,一种币只有开发团队跑路了或者没人买卖没人用的时候才会归零,但是增值的需求始终都存在的,有增值需求就得买卖,而且由于监管方的存在,开发团队也不会跑路,综合判断,至少我的财产安全是有保障的

在查找喜币的信息时,也看到有人说喜币是骗子,心中暗道不好,于是赶快联系了其中几个人,令我感到意外的是,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没有喜币,半个币都没有,甚至都没有注册官网账户,这让我突然感觉到这事不简单了,因为你相信没有任何利益关联的人平白无故,持续不断的告诉你一个东西是假的吗?一次两次还有情可原,路见不平,但是持续不断的是什么情况?每天靠告诉大家哪家商品是假货为生?职业打假人?况且他们都没买这个币种,况且还没正式上市呢,他是怎么被骗的呢?但是他们说的言之凿凿,好像自己真买过似的,让我想不明白,这让我联想到了Bitpay交易所被恶意诽谤的事情,难道这也是一起有组织有计划的诋毁事件?恶意敲诈勒索?或许这就是一个新生事物在成长中必然会经历的吧,其实这种事也不是什么新鲜事,QQ群主借着打假的名义聚集一帮人敲诈勒索商家的事都在新闻上听说过吧?

一种币是否值得投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也应该从本质的角度考虑,其实现在选币靠什么?说白了不就靠抱大腿么,狗币抱马斯克,USDT抱Bitfinex,摩根大通这个大腿有点粗,我得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