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二十八章 習武的理由(八)

布望了望裡頭一會兒,便繼續走向,前往別院的路徑。


不一會兒,熟悉的建築映入了眼簾,不過眼前的景象,卻是讓 布震驚,不免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了地方。


原本座落在貧民區的別院,與周遭的房屋一般,殘破是他們的外表,凋零是他們的內在,即便腹地廣闊,有別一般的民房,但卻免不了與周遭一樣,遭人遺忘在時間的洪流中。


只是如今的別院,雖然外牆看起來仍是殘破,但是卻有多處已經更換新的木板,有些較殘破的地方,還有工匠正在做修補的工作。

布見原本冷清的別院,此時門口卻是人來人往進進出出,但沒有一個熟悉的面孔,這讓 布感到卻步。


“奇怪,是我記錯地方了嗎?”


“不對啊…沒錯,因該就是這裡,從聚會所走過來,不會錯的,不過…這些人…是那裡來的?”


布帶著滿心的疑惑,站在門口,往裡頭看了看,見裡頭的畫面更讓 布感到吃驚,竟愣是不敢走進去。


只見門內的情況,與腦海裏記憶中的別院,已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匆匆來去的民夫外,裡頭樹下或是廊下一些陰涼處,幾乎都野武士在那兒交談或是打盹。


當然靠近門口的野武士,見著門口探頭探腦的 布,則是送上冷厲的眼神,警戒及警告的意味相當的濃厚。


布看了看裡頭,的確沒有自己認識的人,雖然 信長曾說過,這別院的一切自己隨時可以來使用,只是如今的景象,卻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前排的三棟屋子,中間的隔板,已打通拆除成了通舖,上頭都坐著人,除了一位武士樣的男子,拿著算盤與帳本,好似在清點物品一樣,其他坐著的民夫,則是恭恭敬敬的坐在地上,聽著拿著算盤的武士所說的話。


而適才進進出出的民夫,原來都是聽完拿算盤那人的話後,一部分直接離開,一部分人則是走到後頭。


布仔細一瞧,才發現後頭那超大的屋子,原來是當初 織田信長拿來當議事廳及歇息的地方,如今卻成了堆滿貨物的倉庫,與前排房屋間的廣場則成了馬車上下貨的地方。


見此情形,布更是感到疑惑,除了這一切的變化外,甚至連馬車從那裡進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這所有的一切,竟只在短短數日就有這樣大的變化,布不知個所以然,因為在 布的記憶中,馬車不可能出現在廣場上,那裡沒有馬車可走的路經,這裡也不會有那麼多人。


此時前排屋子站著的武士,也發現了在門口駐足 布,便向一旁的野武士使了個眼色,而那名野武士會意後,便站了起來,拿著鐵砲靠在肩膀上,朝向 布走了下來。


這男子看起來相當的粗曠,滿臉鬍渣不修邊幅,額頭綁著一條成舊的紅帶子,身上穿著虎紋布衣,表情兇狠且目光嚴肅。


“…”


“小子,你在看什麼,嘿~就是說你呢,就是你門口那位,還看,就是你,你在看什麼,是來委任運輸還是?”


“我…”


“對,就是你,你是來做什麼的”


面對野武士的問話,布沒有馬上回應,到不是 布不懂禮貌,或是被這粗曠武士的面貌氣勢所嚇到,而是這樣貌似貌粗曠滿臉鬍渣的壯漢,說話的聲音卻是那樣的…年輕,甚至與 布這樣的少年所擁有的音線一樣。


一個壯漢操著一口少年的聲音,這聽起來怎麼樣都讓人感到奇怪,尤其是盯著那野武士的臉,更讓 布感到錯愕,所以才有適才,布一時失神而沒有回應的情形。


“午安 小六,你這表情是要去哪?怎麼對客人那麼凶,別嚇壞人家,咦~這馬車…唉這不是 布嗎?”


就在 布與那名名為 小六的野武士,正持續僵持之際,布後方馬車的方向,傳來熟悉的聲音,布轉頭一看,只見 生駒吉乃用疑惑的表情站在自己身後,看著自己。


“啊…原來是 吉乃小姐…”


“你怎麼站在這裡不進去?”生駒吉乃問道


“這裡面…”


“喔~對了,你還不知道吧~”生駒吉乃左右看看,確定沒人後,又小聲的道

“這裡現在是我們 生駒家的據點”


“什麼據點?”


“哈哈,我們 生駒家本來就是做商隊運輸的生意,現在 信長大人受意我們與 伊藤當主一起合作,以這裡為據點,將兩家商隊合併,準備大大的擴展我們商隊的事業,將來 伊藤屋負責貨物的買賣,我們負責運送,以後啊民生物資或是商品買賣可就不用愁了,很不錯吧”


“信長大人…不是在 那古野城嗎?怎麼來這裡做據點”布疑惑的道


“那你就不懂啦~清洲城可是往來關東與關西地區的交通樞紐,在這裡建立據點,對於未來商隊的擴展可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吉乃喜孜孜的道


“…不懂”


可惜即便 生駒吉乃口若懸河的將未來的美好說給 布聽,可在獵戶之子 布的耳裡,卻只是在這裡建立據點的這麼簡單,至於其他的目的或是美好的未來,布壓根一點概念都沒有。


“吉乃小姐…這你朋友?”一旁看著 布與 吉乃說話的 小六疑惑的問道


“喔,你看看我,只光顧著跟你解釋,忘了給你們介紹,這是我們 生駒家商隊上的夥伴,蜂須賀正勝,年紀比你…大,差不多…八歲左右,你可以叫他 小六哥”


吉乃介紹完 小六後,便對著 小六說道

“這是 信長大人相當看重的朋友 布,你可別欺負人家,到時候 信長大人怪罪下來,我可保不了你”


小六聽聞 布是 織田信長的朋友,立時便對布沒了興趣,表情不屑的道

“切~那是你們的大人,可不是我的,我可那個福氣侍奉所謂的傻瓜少主,也沒興趣知道那傢伙有多少朋友,或是多看重誰,總之,我來這是因為跟 生駒家合作,其他的與我無關,至於這小子是什麼人不重要,只要他安分守己不搞事情就行,其他的我無所謂”說罷轉頭就走,完全沒再回頭看 布一眼


“怎麼這樣說話~”


“…”


“布你別往心裡去,他隨口說說罷了,小六其實人還不錯的,只是不知怎麼了,最近老是發脾氣,尤其是到了這裡後,真不知他在想甚麼,老是一驚一乍的”


“嗯”布輕聲回應


“別理他,對了,你還沒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布思索了一會兒回道

“我…”


“怎麼啦~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快跟我說,信長大人交代,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我一定會盡全力幫助你的”


“吉乃小姐…”布猶豫再三,還是沒有說出口


生駒吉乃見狀,看了看 布身上及身後的馬車,尤其是見馬車上滿是貨物,便知道 布肯定遇到了難處

“怎麼了,你別老是這樣 吉乃吉乃的叫我,你是 信長大人的朋友,不如…你也跟 信長大人一樣,叫我 阿草罷,反正我也習慣了,況且 阿草這名字也不難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