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二十七章 習武的理由(七)

“糟糕,我是不是又對 千年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了…不過…”


“為什麼她要加個又…算了”


“咦~不對…我為什麼也加個又字…難道…那次…奇怪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算了不想了,女人真麻煩~”


離開宿屋的路上 布不斷的回想,不斷的在腦海裡尋找其他與 千年接觸的畫面,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無奈之下,索性便不再糾結。


布來到清洲町唯一販賣雜貨五金的店家,將購買清單交給熱情的老闆,老闆看了清單一眼眉頭突然皺起,喃喃地說

“其他的東西我這裡都有…不過這搭帳幕用的布匹…你這數量我…”


“怎麼了…嗎?”布疑惑的道


“沒事,小兄弟,您在這等我一下,我進去倉庫看一下,您這數量有點多,我庫存不知道夠不夠”


“…”布聽聞老闆說要確認數量,心裡也是愣了一下,暗自叫了糟糕,心裡的不確定性大大的增加,雖然感到無奈,不過好像也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購買,即便是 伊藤屋也沒有清單上要購買的東西,只能等待老闆的確認


果然不多時,老闆滿身大汗的從櫃台後方的倉庫走了出來,對著 布滿臉無奈的說道

“小兄弟真不好意思,您要的數量太多,我們沒有現貨,前陣子古渡城的 織田大人購買了我們將近三個月的存貨,現在手頭上也沒有您要的數量…若是今天要的話恐怕是沒辦法“


“那怎麼辦…沒別的辦法來嗎?”布疑惑的問道


“有是有…不過…怕是要耽誤您的時間”


“怎麼說?”聽聞老闆這樣說,布心中又燃起了一絲希望,緊皺得眉頭也逐漸展開


“這樣的,本來您的數量,對小店來說,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只可惜前陣子,斯波城主調用了不少,再來 織田信秀大人也買走了不少,所以剩下的數量不夠支付您要求的數量,造成您的困擾,本店深感抱歉,不過雖然目前數量不足以支付,前些日子 清洲封城封封了一段時間,往返東西南北的路上也不太平,我們委託的運送商隊也不願意冒險運送,確實是造成各樣商品的短缺,不過前陣子清洲町來了新的運輸商隊,而且還立即與 伊藤當主展開各樣的合作,加上 織田家的支持,在往返伊勢與駿河甚至三國的道上關卡,給予無償通行,嘿嘿嘿現在這商品運輸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了”老闆眉開眼笑著道


“…”布見老闆這一陣自己吹捧自己的模樣,心中也是感到無語,貌似這些東西跟自己一點邊都搭不上,可見到老闆欲罷不能的模樣,竟隱約有停不下來的感覺,要是自己在不阻止,老闆肯定能說個三天三夜說個不停,將自己與伊藤屋還有那新的運輸商隊給捧上就九層天上去,於是在老闆吞了一口口水便要繼續無腦吹捧之際, 布果斷的插話道

“我要的布…到底什麼時後…”


“啊~抱歉抱歉,您不提醒我,我都忘了,兩天,只要在兩天,從伊勢運來的貨品就要入城,到時您要多少貨,第三天早上管夠”


“第三天早上…還要過兩個晚上,這…”布猶豫了一下,心裡暗道

“糟糕,還要兩天多的時間…恐怕會來不及,這可難辦了,布匹可是最重要的東西,沒了布匹,帳幕可就只剩骨架…這該怎麼辦”…而且按照時間來推算,就算時間剛好,回去也來不急搭建帳幕,難不成要武士們日照雨林的露天休息,萬一到時觸怒了武士大人們,父親們可就糟糕了…”


看出 布面有難處的表情,老闆笑著安慰道

“小兄弟,這伊勢來到清洲町,雖路途遙遠,兩天也只是我的估算,您莫不要太過於擔心,照我的經驗,路上若是順利的話,都會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一些,幸運的話您第二天下午就可以來取貨了,您大可放心,到時我們會第一時間通知您,對了…小兄弟您今晚在那落腳,我好通知您?”


“…落腳?”布心裡咯噔一下,來時也並沒有想到要落腳,所以也沒有準備住宿的錢財,況且與 千年鬧成這樣,宿屋決計是不能再去了,至少等 千年消氣了再說,然,此時 布卻陷入一陣尷尬的局面


“宿屋不能去,身上沒帶多餘的錢,看來 居酒屋也去不得,何況若是讓母親大人知道我在居酒屋過夜,不活活把我生吞了才怪”這下讓 布感到進退兩難


就在 布萬般苦思之際,腦海裏突然閃過一個熟悉的地方,一個自己前幾天才在那兒療過傷的地方,織田信長的 清洲別院


“好像只能去哪裡了…只是…這個時候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布思索著道


布思索片刻後,決定還是走一遭別院碰碰運氣,如果沒人在,也只能做最壞的打算,宿屋是去不得了,只能暫時露宿街頭,忍耐幾晚了


於是 布與老闆約定好時間,最遲第三日清晨來取貨,若是提早到貨,便派人通知自己來取,不過落腳的地點,晚些時間自己會親自來告知


在與老闆再三確認無誤後,布便將貨物放在馬車上,然後牽著馬車朝著別院的方向離去


布穿過清洲大街,由繁華的這一端走向貧窮的那一端,從熱熱鬧鬧到冷冷清清,相較於吵雜的清洲大街,這清洲町的貧民區就沒有這麼的人聲鼎沸了


牽著馬車走在清洲大街上,人來人往的關係,馬車也只能走走停停緩慢的前進著,布小心翼翼的,一方面害怕馬車裝著了人,另一方面也擔心車上的貨物會不會遭到扒手的光顧,這樣下來,布行走的速度便慢了許多


不過當 布來到貧民區,便沒有這樣的擔憂,路上別說是人,整個貧民區,就只有異國聚會所冒著炊煙,其他的屋子要嘛是門窗緊閉,要嘛就是殘破不堪,住在這裡的人,除了農人外就是一些老弱病殘,至多就是一些流浪各國的野武士或是浪人等等,總之,貧民區就是一處無人居住也無人問津之處,閒雜人等,非必要是不會往這複雜的是非之地去的


布前往別院途經異國聚會所,見會堂上 保羅傳道和藹慈祥的與眾人欣喜交談,坐在最後頭的 路加醫生,則是埋頭在小桌子前,不知在寫什麼東西,只是一會兒表情嚴肅,一會兒溫柔點頭,而會所外的小廣場上,布萊恩依然努力認真的揮舞著十字木劍及盾牌,自顧自的揮灑著汗水貌似不亦樂乎也自得其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