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二十一章 習武的理由(一)

尾張,中村


就在 布從第二夢境清醒的那日


母親 雪子告知 布,織田信秀大人派人前來中村,了解野豬對 中村及其周遭的傷害,而父親 光正在 竹阿彌家參與會議,雪子見 布醒來,便差 布去尋找其 父親,看看是否能夠幫得上忙。


於是 布來到了 竹阿彌的家


此時在屋外忙活的 阿中遠遠便見到了 布,立時便停下整理莊家的動作,起身微笑的招手說道

“小布啊~來來來,裡邊剛剛正好談到你呢,怎麼這才起來,身體好些了嗎,看看你瘦的”


“嗯~這樣可不行,等等別馬上離開,我拿些地瓜讓你帶回去,是該好好補補了”阿中關心的看著 布


阿中又道

“上次 日吉的事,一直沒有好好謝謝你,你快進去吧,等等出來再聊”


“喔,謝謝 阿中夫人的關心,我好多了,那我先進去了”布禮貌的說道


布話別 阿中夫人後走進屋內,見 父親、 小川爺爺、 竹阿彌及前些日子組織的巡守隊隊長坐在一起。


而屋內氣氛異常凝重,幾名隊長扯著嗓子,描述著野豬造成的破壞,及近日野豬的動向,其中一名與野豬有過遭遇戰的隊長,更是大聲嚷嚷,為自己受傷的隊員抱屈,神情憤慨激動憤怒,恨不得要將野豬生吞活剝似的。


見此情形,布找到父親的身影,便安靜地走到 光的後頭坐了下來。


“好了,你也別激動了,傷患不是已經救下了嗎而且眼下 信秀大人已經派人來了,後面的事情就交給 信秀大人,我們只要完成信秀大人要求的先前工作就行了”小川爺爺安慰著道


“是啊,我們只要按著大人們的交代的做就好了,不過他們要來,我們也得準備一些食物招待一下,不然怎麼也說不過去是吧”竹阿彌話才說完便正好見到 布,便高興的道

“啊~這不正好,小布來了”


眾人聞言紛紛看向 布

“喔~小布來了啊”


“身體好些了嗎?”


“來的正好,有事情要麻煩你呢,這事情還是交給年輕人做比較實在些,是吧?”


“是啊是啊,這事情肯定得找你”


光回頭看向 布說道

“起床了啦,你沒事吧!怎麼過來了呢”


“我沒事,母親讓我過來看看,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幫忙的”布回答道


“喔,大家剛剛才商量玩這事,正巧你就來了,是這樣的,此次 信秀大人派兵來協助我們,需要一名熟悉地形及野豬習性的人做嚮導,放眼整個 中村,就我們家是獵戶,嚮導之職,當然就落在我頭上了,所以這幾天我要整理整理裝備,等 信秀大人派人來,我就要隨軍出發,到時候家裡就拜託你了”光小聲的道


布聞言,心裡暗忖

“嚮導…,不行萬一讓別人先擊殺野豬,繡箭很可能就找不回來了,不行,不能讓他們先發現”於是急忙道

“父親,我也去”


“傻孩子,太危險了,這次可不是單純的狩獵,你怎麼可以跟去”


“父親,讓我跟吧”


光見 布聽到事關野豬的事情,表情認真眼神堅毅,彷彿不會輕易的放棄,心裡也知道是什麼原因,便溫言說道

“放心吧,爸爸不會忘了繡箭的,你不用擔心,對別人來說那只是一只生繡的鐵箭頭而已,沒什麼用處,結算到時野豬被 織田家擊斃,要個無關緊要的繡箭,我想也是無傷大雅的,放心吧,這交給我就好了,而且你有其他的任務要完成”


“??”布疑惑的看著 父親


竹阿彌走過來說道

“是這樣的,因為這次 信秀大人不知會派誰前來,幾個人也不知道,但是身為地主,且是我們有求於人,若不盡點地主之誼總說不過去,當然食物酒水的肯定是少不了,所以我們剛剛列出清單,本來想請 光跑一趟 清洲町的,畢竟只有你們家有馬車,你們去比較方便,無奈,你父親還需要整理裝備,所以只能請你幫忙了”


“我!”布訝異的道


“沒錯,兒子,這件事只能交給你了,我整理整理裝備後,可能會先朝著野豬最後出沒的地區出發,做最後的確認,所以買東西這活兒就交給你了兒子”


“是啊~來,這包袱你拿著,裡面有剛剛大夥兒商量好要購買的清單,你拿給宿屋老闆娘還有伊藤屋的掌櫃即可,購買物品的錢都在裡面,快去快回”


布聞言,吃驚的道

“現在?!”


“嗯,小布,必須是現在,你母親還有婦女們等著你買回來的東西,而其他人都安排整理廣場搭建臨時營帳,準備給武士大人們使用的, 而搭建營帳還缺少一些東西,也都寫在裡面了”竹阿彌說道


光見 布仍有疑問,便拍拍兒子的肩膀說道

“去吧,快去快回,只有你會騎馬,這任務非你莫屬了,去吧,我們還有一些事要談,你回去跟你母親說一下,順便問問她有沒有要買什麼東西,一起順便買回來吧”


“…知道了”


於是 布返回了家中,與 雪子打聲招呼後,見母親沒交代要買什麼,只囑咐快去快回,不過一知道要買一食材及營帳物品時,才急忙說道

“這些東西你一個男孩子怎麼買,你去宿屋的時候,請宿屋老闆娘幫忙…不不,不要麻煩老闆娘了,嗯就請 千年幫忙好了,快去快去”


“千年…母親,妳什麼時後跟 千年那麼熟?”布一面整理馬車一面狐疑問著


“你這孩子,什麼熟不熟,我們就是一家人,不是早告訴你,我們家與 老闆娘還有千年兩人永遠都是一家人,你去 清洲町什麼地方都可以不去,但是宿屋一定要去,要知道有那有親人在,一定要去拜訪知道嗎,不管忙不忙,這是禮貌也是親人,懂嗎”


“是是是,我知道了,那也得 千年有空啊,人家或許很忙的”布上馬後說道


“你這小子,叫你去就去,還聽不聽媽媽的話!”雪子怒道


“知道了,我走了”布歉聲道


“去吧,平安回來,聽話,知道嗎!”雪子再次叮囑道


布點頭後韁繩一扯喊道

“駕!”


於是 布騎著馬拉著馬車再次前往 清洲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