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二十章 細節

於是兩人彼此攻防,從規律的攻擊,到不規律的攻擊,從慢速到快速甚至超高速,布不斷的倒下,不斷的站起,終至做到拆招隨心卸力隨意的地步。


至此兩人不知不覺中,已經在夢境裡度過了數十年,夢境裡牛羊悠閒依舊,孩童奔跑依然,而黃昏時分,那少婦 黃嫣然的身影便會出現在小溪河畔,望著小溪那群少年,仍舊叫喚著少年 呂布返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布與 沙善北戶也在這樣不斷的循環下,度過充實的每一天。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夢境一天恍如千年,經歷刻苦修煉的布 ,終於也將拆招缷力修煉至了大成,如今的 布,已經可以與 沙善北戶近身肉搏,大戰幾百回合不至於慘敗,當然那是在 沙善北戶以同等實力與之對戰之下,雖是同境界同內力成數,但是實戰經驗相差甚鉅,在 沙善北戶面前,布仍是討不了便宜,不過這樣的結果,在 沙善北戶心裡已經很震撼了。


“這小子,這幾天在外面是受什麼刺激了嗎?為何這麼拼命?”看著躺在地上,氣喘噓噓的 布,沙善北戶心裡充滿著疑惑,然後開口說道


“布,雖然在夢境裡,只要精神力夠強大,是可以做到無限的修煉,但是從初識、熟練、小成修煉到大成已經是極限了,再上去圓滿及巔峰以至於極限,這三個層次想在夢境裡修成是不可能的,前四個層次修的是定型定意,而後三個層次則是修性隨心,這是要配合實戰的,也就是必須在外頭以實戰來磨練自己,而且前提是你的身體素質得跟上自身夢境的實力才行,不然即便都讓你修練到了大成,也是虛的,在現實中遇到真正能的高手,你能體現出來的實力恐怕連小成都不到”


“這樣說吧,這些基本的武學本來就是拿來打底的,雖然許多功法都是由這些基本武學演變而來,但是輪到實戰,這些基本武學根本配不上用場,強身健體可以,或是對上一般市井流氓或許還有些用處,但是遇到真正高手可就難辦了,雖然我不知道你們這裡的高手的層次都在什麼境界,目前我只知道與我巔峰時期一樣的高手,就屬你們那兩異國人了,其他的人嘛…或許是修煉路線的不同,很難看出他們的境界,不過身上的氣息不強倒是真的”


“但是我可以保證,你若是在現實與他們對戰,若是以大成殿實力,五五波沒問題,但是若是身體素質跟不上,以小成的實力與之對戰的話,你可要有輸的心理准備,當然所謂的一般武者,可不算你們那什麼 信長少主,他的實力你就別想了,不說其他,光是身上的霸王氣勢,就能力抗我的殺意,我還記得上次他拔刀的時候,要不是他事先沒有防範,才讓我得逞,不然以他身上精純的霸王氣勢,我們兩誰輸誰贏,還是兩說,你若是要跟他打,雖然有夢境但是短期內你是別想了,而且你還教他修煉內力,等他真的成長起來,你就會知道真正的武道天才,與我們一般人的差距”


“我沒有把 少主當自己的對手,他是個好人”布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起身說道


沙善北戶聞言心裡暗道

“果然有事”然後又隨著 布的話說道

“喔~那怎麼會突然這麼認真,如果不是 信長難道他身邊的武者,也是啦…他身邊的武者以你現在的實力,五成因該可以應付,那也還是身體素質跟上來才有可能”


“也不是他們”


沙善北戶聞言更是心裡來勁,便問道

“也不是,難道你這幾天還有碰見其他的高手不成?”


“高手…也不是但是…”


沙善北戶見 布一副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樣子,便說道

“若是有難言之隱就別勉強”


布猶豫了一會兒,才略顯尷尬的說道

“是…是一個女的”


“喔~…什麼,女的!!!”沙善北戶大吃一驚


“額…嚴格來說是名女忍者”


“女忍者…那是什麼,很強嗎,功夫如何?”沙善北戶笑著問道,然後心裡開始腦補所謂忍者的造型


“女忍者…就是全身蒙面只露出一雙眼睛,專門負責刺探或是特殊任務的特殊職業…吧”


“喔~蒙面客是吧,穿夜行衣在黑暗中飛來飛去的那種”


布尷尬的撓了撓後腦勺點頭說道

“嗯夜行衣嗎…算是吧,功夫如何我是不知道,不過我與她對打至今沒贏過,三戰皆輸…”


“三戰不勝…功夫不錯啊”沙善北戶調侃道


“是有點門道…怎麼說她也是下忍級別,我打輸也是正常的”


“沒事沒事,只要沒傷及性命,輸贏都不是重要,重要的是過程,有些時候過程遠比結果來的重要的多,要懂得享受過程”沙善北戶憋著笑語帶不明暗示的道


“過程嗎??我還以為輸贏比較重要!”布不解的道


“對男人來說嘛,當然只能論輸贏,但你的對手是女人啊~跟女人講輸贏,你要不是腦子有洞就是心裡有毛病”


“是嗎…”


“快快,講過程講過程~”沙善北戶坐在不知從哪裡生出來的凳子,喝著不知什麼時候出現的茶水,咬著不知哪里生出了的瓜果,扯著嗓子嚷嚷著讓 布將過程說來


布清了清身上殘餘的沙塵,走向凳子,尷尬的坐下,接下 沙善北戶遞上的茶水,正要說話的同時


“有故事…怎能忘了某”


熟悉的聲音出現在夢境中,布回頭一看,果然。


只見 呂布又是一副儒生模樣,身著白衣,長髮束在後頭,緩慢的走過來,直到坐在 布的旁邊,拿起茶水一飲而盡,布才緩過神來,卻忘了要說什麼。


“說吧!小布,不瞞你說,自此上次你離開後,我主動斷開與你六識的連結,所以這些日子對外界所發生的事情,某並不知曉,雖然知道經歷兩場戰鬥的樣子,不過沒有感覺到殺氣,想來不會有什麼大事,所以某也沒有插手,如今見你竟突然對習武如此上心,看來在外面是經歷了一些事情才讓你有所改變,不過…某還是要提醒你,習武之道不進則退,若你習武的心思不純不堅,開始雖然順利,但往後很難有所精進“


“…”


呂布的一番話頓時讓 布陷入一陣沉思,一旁的 沙善北戶見狀,側身靠近 呂布小聲的道

“阿布啊~你是來亂的喔,過程過程啊,你忘了,我們要的是過程啊”


“有嗎,某怎麼不記得了”呂布小聲的道


“拿怒樓伊~你又框我,明明就是你用傳音入密,要我引他說出在外面所發生的一切,我這不是快成功了嗎,你做啥要來破壞”


“有嗎,什麼…難道過程有那麼重要嗎?”


“一個懵懂少男跟一個蒙面的女忍者,還有什麼事情能比這件事情來的精彩,還三戰零勝,簡直堪稱經典啊,要知道我唯一一次與女人大戰,那可是拿出畢生所學,釋放出渾身解數,那過程啊~堪稱我生平經典之戰啊~不管,你可別攔著他,讓他說,反正我們不是也為了他好嗎,要知道你身上有傷,他不能一直依靠你,讓我們知道對方對戰的方式,我們知道過程然後,幫他…復盤一下也是好的吧”


“你怎麼那麼八卦?有時候太八卦是不行的”呂布意味深長的道


“你少來這套,剛剛我跟他對練的時候,你傳音又是怎麼說的”


“有嗎?”呂布笑著道


沙善北戶見 呂布死不承認,便不管 呂布,直接對 布說道

“說罷,別理 阿布了,不管對方是男是女,總之只要你將過程全盤說出,任憑他有三頭六臂,我們都有擊敗他的方法,不過細節,細節才是重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