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107 秋季會議 (六)

小九一行人走出了會場,這才發現會場外頭大廳廣場,竟是人滿為患,這些人大多是分公司或子公司陪同而來的,更多的就是投資方或是合作方甚至協作廠商的。


眾人圍觀守候大廳廣場的大屏幕前,會場內的情況,也同步在大廳廣場的大屏幕上放映,這樣場內場外都能同步知曉內部的情況。


於是 小九一行人一出現在門外,本是鬧哄哄的大廳廣場,立時便安靜了下來,自動閃至一旁,為 小九一行人開了條路。


站在人群最前頭的,因著屏幕上還播著場內的畫面,鏡頭正好對焦到 寇嚴的身上,見其面上毫無表情,沒有任何情形波動,眾人看了看屏幕在看了看 小九,便尷尬的不知該看哪裡。


而站在人群後頭的,則是偷偷地低頭交談,其中有兩個年輕人低聲說道

“你說…這真是 寇嚴的女兒?”


“不然呢~這事情怎麼能作假!”


“可…怎麼這幾年都她沒有消息?”


“資料上不是寫了嗎~讀書去了”


“那也不對啊~怎麼跟人家大公子的待遇差那麼多,人家大公子寇嚴隨便出門或是做些甚麼都,都有媒體跟著,可高調的了”


“你懂什麼,大公子是獨子,沒意外的話將來藍天不…藍羽的繼承人,能低調嗎~要不是這幾年人在國外,跟拍及採訪不易,媒體才稍停會兒,不然啊~財經報導怎麼又會有他的消息,就算不是整版,也會有幾張照片開個小專欄什麼的,怎麼就差那麼多”


一旁聽著聽著的中年人,此時也聽出了興趣,立馬就加入了談天

“這你們就不知道了,人家 寇小九的母親,梁十三夫人可是元配,當時在藍天內部人望可是空前絕後的高,雖然自己創立公司,但已她的人望,光是在當時的藍天,她就等於是總裁級別的人物,何況還是總裁夫人的身份,兩人的女兒當然就是藍天未來的主人,可惜 十三夫人死的早,不然以她的人望與名聲,怎麼都輪不到二夫人母子倆”


“此話怎講?”


“哎呀~你們可能不知道,十三夫人在藍天集團裡的超然地位,這麽說罷…集團裡的老臣,很多都是當初跟隨 十三夫人與 寇總一起打拼到現在,當時 寇總一人要面對的事情太多,舉步創業艱難,有些問題常常無暇處理,都是 十三夫人親自處理的,不止是遊走在官與官之間疏通,調節老臣與老臣間的誤會,甚至還會進入人家的家庭,幫人排解調節夫妻或是親子間的問題,而且就連二夫人都是 十三排除一切的爭議,主動接納 二夫人母子的,十三夫人啊就是這樣的一個女人,當時整個集團內外當時對 十三夫人母女的擁護,已經是達到了一個頂峰,可惜~對於 十三夫人的死,當時的爭議可不小,記得當時矛頭及輿論都指向二夫人,要不是寇總強行壓下,且也沒有確切的證據,這一干老臣怎能輕輕放下,也就是如此,那時二夫人的聲望可以說是一落千長,也就是那時候吧,不知怎麼的,大公子的身影逐漸出現在眾人的面前,而 小九小姐便突然消聲匿跡了,後來集團將大少爺培養成集團接班人的聲量便越來越大,傳言啊…是二夫人特意操作的”


“這…怎麼說”


“還能怎麼說~扶正貝”


“噓~別說了,讓人聽到可就遭了”


這幾名好事之人,談話的聲量雖然已經刻意壓的很低,但是大廳本就是半封閉的空間,在小的聲音在此時此景,很難被人所聽見。


小九及 楊一二走出去後,後頭 清風抱著 小多餘,面無表情的跟在後頭,緊接著 湖中月三女也從會場裡走了出來,廣場人群盡皆倒吸一口涼氣,尤其是 陳語嫣與 余漁魚,兩人頂著傾國傾城的容顏,走過眾人的跟前時,再次吸引眾人的目光,尤其是 余漁魚那令人不敢正視的傲人身段,實在是讓人尷尬的不知道要看哪裡。


小九走出會場後,雖然造成不小的騷動,不過經驗豐富的會場服務人員,在財務組的領導下,迅速的將騷動壓了下來,很快的會場在湖中月一行人離場後,不過五分鐘,又恢復先前的寧靜,會場依然繼續接下來的流程,好似之前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似的。


小九一行人走到了地下停車場,因著一台車不夠位子的緣故,語嫣及怡芳坐上了 清風經理哪一台車,而 余漁魚則是坐在後座,抱著不知為何一上車便徑直趴臥在自己腿上的 王多餘,小九上車後,坐在駕駛座上的 楊一二,從後視鏡見 小九從離開會場一直到車上,繃著臉且一路上一句話也沒也說,便小心翼翼的問道

“九姐…董事長…我們接下來去哪裡?”


“…”小九沒有回答


楊一二又小心的說道

“董事長…余部長對不起,都是我的緣故…這才弄成這樣…本來這次有機會拉到更多合作機會的”


“…”


余漁魚見 小九仍然看著窗外,沒有說話,想來是因著會場的緣故,影響到了心情,但是以會場當時的狀態,不像是怪罪 一二的模樣,不過如果一直不開口,也不是辦法,便率先開口安慰道

“那個…楊特助沒事的,妳別擔心,董事長沒怪妳的意思”


“不不…我能明白的,是我連累了大家…真對不住,真的我也看到過 余部妳先前拿來的資料,我在後台準備的時候也稍稍看了一下,裡面的資料好豐富,只是想不到連開機的機會都沒有…都怪我…我德不配位…”


余漁魚笑著安慰道

“那兒的話,別說這樣的傻話,妳的職位是妳自己掙來的,而且我沒記錯的話…妳還是是董事長親自任用的,且…聽說是經理暗中推薦的,如果是如此妳根本不用擔心,我們湖中月不屬於任何集團,以前這樣現在這樣以後也這樣,沒人可以對湖中月內部任何事物指手畫腳的,別擔心~要擔心的人不是妳,是算錢的人,至於我的資料~妳更不用擔心,大不了自己找合作方,而且啊~我剛剛也想通了,放心吧,會沒事的”


此時 寇小九才整理好心情,拍拍 楊一二的肩膀說道

“二啊沒怪你,不說了~肚子餓不餓,我們找地方吃飯吧”


“嗯~九姐…董事長想吃甚麼?”


“離開公司就別這樣叫我了,很奇怪,嗯~打個電話給 清風經理吧,我們這地方吃…麵吧,我想吃麵”


“也好~董事長我知道一家不錯吃的麵攤,一起去吧,我請客”余漁魚說道


“余部,怎麼能讓妳破費,我請吧~當作替妳接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