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九十八章 第二夢境 母親 (十一)

“不也還是繡花針嗎”布怔怔的看著 沙善北戶


“隨便啦~那不是重點,可以傷人就行,管他叫什麼名字”沙善北戶故作鎮定的回答,心裡卻是想著

“我怎麼知道什麼名字,當時小紅也沒說啊~”


然後又說道

“你可別小看這丟繡花針的手法,這可是我生平破過最難破的暗器手法,可比那些必霧火槍隊的火槍還難纏,細如毫毛,鋼如精金,無聲無息快如一瞬,讓人防不勝防,當時我也是吃盡了苦頭,硬吃了幾針這才一劍破之,好險對方不削用毒,不然馬駡我早已埋骨當下,如今你能不能碰到我還是兩説”


話說如此,布仍是感到一陣扭捏,雖然已經說好了要學習這丟繡花針的手法,但畢竟是掐著針捏這蓮花指,心裡怎麼都還是有點無法接受。


沙善北戶見 布的模樣,便知道其心理還是有些無法接受,於是便再次提到救治母親的急迫性,布才釋然的點頭。


沙善北戶知道 布還沒完全突破心理層面,那埋藏在心底深處,難以跨越的抵觸依然存在,便搖頭心下想道

“看來不拿出一點實力給他瞧瞧是不行的了”


於是呼,沙善北戶輕輕抬起手,速度緩而慢,手指抬到 布的面前,毫無頓點的恰巧停了下來。


布眉頭緊皺,盯著眼前的手指,卻發現同為獵人且還是用劍之人 沙善北戶的手指,竟然如此的修長,且一絲絲老繭都沒有,與其健壯黝黑的身體,實在是反差太大,那纖細的手指,若不看其人,還會誤會這是一雙女人的手指,這一雙手簡直與那 勘十郎秀氣的手指有得比。


沙善北戶輕輕柔柔的掐起蓮花指,好似很隨意一般,兩指觸碰的剎那,竟憑空出現一根針,在捏起的瞬間,恰巧夾著那根針,這憑空出現的針,出現的毫無違和感。


沙善北戶掐著針輕輕柔柔的在 布的眼前,稍稍的由左晃到右,手掌向上兩指一彈,整個動作流暢的猶如行雲流水,毫無滯礙。


只見那根憑空出現的繡花針,一離手,便如同從沒出現過一般,憑空消失。


轉瞬之間,還在因著繡花針的出現及消失而大感驚奇的 布,突然的一聲啵,輕輕地短短的,在這萬籟俱寂的小山丘上,尤為明顯尤為突兀。


布循著那聲響望去,雙眼立時瞪大,看著那殘破的木牆,獨自的站在那兒,上頭還飄著一縷輕煙的小孔,,一時難以置信。


木牆雖然是殘破的,殘破的就是那種一推便倒的模樣,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倒塌,甚至土崩瓦解。


可奇怪的是,這針孔,無聲無息的穿過,木牆連動都沒有動一下,甚至上頭厚重的灰塵,完全不符合 布心中的想法。


憑空出現的針,憑空消失,殘破的隨時會散開的木牆,沒有散開,穿過的洞,要不是上頭還飄著一縷輕煙,誰能想到針早已經穿過木牆而去,好似沒發生過一樣。


可要穿過木牆,即便是殘破的,穿透力是不可少的,針,雖然頭是尖的身硬的,但是輕如毫毛的針,沒有強大的勁頭,怎麼能穿過實木做木牆,即便是殘破的。


“針…”布疑惑的問道


“怎麼看到這強大的威力,不覺得扭捏啦~我這一手繡花針的功夫,別說是木牆,巔峰時期的我,連火槍的鐵丸,我都能一針換一顆,一劍換一排 ”沙善北戶驕傲的笑道


“馬駡…那裡來的針…”


“噗哧~”沙善北戶聞言差點沒有當場疊的狗吃屎


“什麼~你說什麼?”沙善北戶驚訝的問道


“哪裡來的針”布再次疑惑的問


”你你…你不問這我手法什麼的…怎麼…怎麼還關心起針的事情了?”


“我沒發現你身上有針…你沒事身上帶針做什麼?”


“我…我…唉~”沙善北戶面對 布一臉質問卻有著異常堅毅的雙眼,愣了一下吱吱嗚嗚的道

“我想…拿針就拿針…這跟…算了…”


嘆了一口氣後,正色的說道

“身為一個靈體…嗯不對是完全的靈魂體,我想要身上有根針,這一點都不是件事兒,很難理解嗎”


“你沒事…為何身上帶根針?”


“我…身為一個獵人,你看看我這身造型…這衣服向來都是我太太也就是你的 雅大親自縫補的,雖然天人永隔,好在當初她那一手縫補衣服的絕活,我在旁也學了許久,雖然只是皮毛,但是修修補補的還難不倒我,所以身上有根針…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所以…身上隨時都有根針…”


“不說那個,你學不學~”沙善北戶認真的問道


布看了看 沙善北戶身上的衣裝,不解的道

“明明上身穿著背心,下身只有丁字褲…怎麽好像說得穿很多一樣…這也沒什麼布料啊”


“我這…你別小瞧這布料了,我身上這布料可是你雅大親自縫製的,這可不是隨便的布料,是一種植物的絲,苧麻…苧麻你知道嗎~唉說了你也不懂,看著小子,者很結實的…”


說著說著 沙善北戶當著 布的面,作勢將那背心的一角撕開,誰知自己說很結實的布料,卻不想啪的一聲,背心的一角應聲而破。


沙善北戶愣了一下,尷尬的將撕下來的破布,藏在後頭,假裝正經的說道

“抱歉~勁頭大些…”


“…”


見 布呆呆盯著自己,沙善北戶愣了一下,兩人沉默了片刻,沙善北戶這才說道

“哎呀~不就布嘛~我好歹也是丹境的高手,不小心用力過猛將其撕開…不也是情理之中嘛~不說了你還學不學”


“…”


“算了,不跟你囉嗦,我當作你剛剛沒看清,我再做一次給你看,你瞧好了”


沙善北戶說完話,不等 布反應過來,回頭直接就是抬手掐指一彈,飛針再次飛出,木牆上又多了一個細如毛髮的小孔。


好在 布這次沒有錯過,一樣用精瞄仔細地看了一遍,精瞄之下,沙善北戶的動作,完全暴露在 布的雙眼之下。


從抬手掐指到彈針,甚至連針脫手而長出,那飛行的軌跡,直到穿過木牆,都一覽無遺清清楚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