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九十七章 第二夢境 母親(十)

於是 沙善北戶領著 布走向一旁長滿蘆葦的草叢旁


“我先教你基本身法,看清楚”


只見 沙善北戶腳踩著複雜的步伐,身體如同風吹葉子般的輕盈,來回穿梭在蘆葦之間,蘆葦雖搖擺不定,沙善北戶的身上卻一絲蘆葦都沒碰著。


“看清楚了沒有?”


“…”布眉頭一皺,搖頭沒有回答


“在給你演示一遍,仔細看,我只使用基本身法”


於是 沙善北戶再次衝向蘆葦群,這次 布雙眼更是專注在 沙善北戶身上,這才發現,沙善北戶身體像是活起來一般,全身充滿著某種律動,不過速度太快,讓 布有些看不清,於是眉頭一皺,立時便使用精瞄,雙眸精瞄之下,沙善北戶的動作這才完全顯露在 布的眼前。


布全力催動精瞄之下 沙善北戶的動作,慢到一個極致,從腳到身體甚至衣服頭髮,任何一個晃動,都逃不過 布的雙眸。


布心裡訝異的想著

“這是…居然,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穿梭在蘆葦叢…像…像風一樣…不是水…像水一樣…我懂了”


布看著看著,雖然好似看著了一絲皮毛,卻又好像總有那麼一點抓不住的感覺,於是便試著衝上前,與 沙善北戶一樣,衝進蘆葦叢中。


誰知繞了一圈出來,全身沾滿了蘆葦仔,好幾處蘆葦都被 布一陣踩踏而死去。


布看著全身的蘆葦仔,眉頭一皺,輕輕將蘆葦仔拍掉,再次衝向蘆葦叢。


一旁早早衝出來的 沙善北戶見狀也不說話,只自顧自的站在一旁,看著 布一次又一次的衝向蘆葦叢,身上的蘆葦仔卻是一次比一次的少。


見此 沙善北戶也是感到一陣訝異


“果然…不虧是 阿布的主魂,這修煉天賦也太驚人了,只看了兩次,便能看出基本身法的要訣,雖然只是基本身法,但是平常人要掌握其要訣,卻是難上加難,且修煉基本功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繁複且枯燥的事情,師父說一般武者基本只練到初期至多中期,直到足以催動輕功就不再修煉基本功,能練到後期不說功法互相的加持,基本上都是輕功好手,當時記得師父說過,他老人家自己的輕功只是師門的基本輕功,算不上什麼好輕功,但是以師父基本身法、閃躲躍縱都是巔峰的加持下,不用內力便可以輕鬆山上下海,甚至走路不留痕不露聲,要練到那樣程度沒個十年二十年的,恐怕永遠看不著師父的背影,如今 布只憑雙眼,便能輕易的將身法中的要訣抓在手裡…一次又一次的衝進蘆葦叢…蘆葦仔一次比一次的少,果然是修煉天才…不對…我在想啥…他任督二脈早已打通,不說調動內力,光是身體的協調性就遠勝過尋常人,學得快應該是正常的才對”


想到此 沙善北戶再次搖頭嘆息

“那怒嘛~我們一樣有個超強的武道領路人,我師父當年怎麼就不對我狠心一些,如果他狠下心…我不至於成現在這模樣…這也差太多了,果然慈父多敗兒…連師父也一樣,對徒弟絕對不能心慈手軟”


不一會兒,進出蘆葦叢多次後,布終於停了下來,此時身上的蘆葦仔明顯沒有先前的多。


見 布停下了腳步,沒有了下一步動作,且陷入了沉思,彷彿進入了奇妙的狀態,沙善北戶耐心的在旁等候,直到 布突然轉頭,這才上前說道

“明白了?”


“嗯…身輕如風身型似水…”


“嗯,沒錯,正是如此”沙善北户點頭稱讚


“不過…還是有蘆葦仔…”


沙善北戶聞言心裡想著

“得了吧小子~我當初可是練了足足一個月啊…知足吧你…別氣人了”


然後開口說道

“目前這樣也就足夠了,記得武道之路源遠流長不進則退,勤加練習基本功,畢竟基本功才是根基,基本功越是紮實,實力越強橫,對於任何功法的理解更能透徹些”


“嗯”


“現在我教你基本暗器的手法,你看好了,這比較簡單”


沙善北戶收拾好羨慕及驚訝的心情,從地上撿起幾顆石頭,往前方丟去,一連丟個十幾顆石子,然後回頭問道

“看清了沒”


布看著 沙善北戶一陣操作,登時雙眼睜大一臉矇逼的看著對方


“怎麼,不懂,我在做一次”沙善北戶再次抓起一把石子,沒有目標的往前丟去


“…”


沙善北戶扔完石子後,見 布仍是一臉矇的看著自己,便開口道

“還沒看懂嗎?…我問你,我剛剛在做什麼?”


“丟…丟石頭”布疑惑的道


“難道不是~最基本的暗器就是丟石頭啊”


“…”


沙善北戶見 布一臉不信的神情,便說道

“別小看這丟石頭的動作了,這可考驗你手臂與身體的協調性,不信你試試”


布疑惑的抓起一把石子,也是一股腦地,一顆一顆的往前丟,丟完了回頭看著 沙善北戶


沙善北戶笑著道

“看來你沒看清楚,別小看這丟石頭的動作,同樣的動作相同的石子,你不一定丟的有我遠有我持久,像這樣的石子,我丟上一天,都不會覺得累,這樣…我在丟一次,你仔細看”


於是 沙善北戶拿起石子,第三次往前方丟石子


這次 布再次動用精瞄,仔細地看著對方,終於看出了門道,精瞄下,沙善北戶的動作再次放慢到了極致,心裡立時便感到訝異

“腳步…扭腰…展臂…這是協調性嗎?”


布默默的抄起一把石子,拿起其中的一顆,學著 沙善北戶的動作,實際丟了出去,一顆不夠,又再次丟上一顆,終於感覺到什麼似的,停了下來,然後再次往前丟去,一顆兩顆三顆…


沙善北戶見狀,也不說話,徑直的站在一旁觀看,越看心裡越是吃驚

“抬腳…扭腰…展臂…甩出…這小子果然好天賦…阿布真是好手段,人家外頭那什麼 信長少主的,那是天生的練武奇才,而 小布卻是後天讓 阿布生生打造出來的…都是天才啊”


直到 布扔完最後一顆石頭,沙善北戶這才上前說道

“行了,暫時記住這樣的感覺,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接下來我教你丟繡花針的手法,這就必須調動些內力,雖然只是基本內力,不過…對付那些人,足夠了”


“就叫繡花針啊…沒有別的名稱嗎?”


“名字啊…有啊,就叫…嗯…繡花針,就叫繡花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