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九十六章 第二夢境 母親(九)

沙善北戶見 布面有難色,那明顯不願意的神情都寫在了臉上,甚至一副你若是逼我,我就跑的姿態,於是便曉以大義的說道

“你先別急著拒絕,如今敵人在你明,我們雖然在暗有很大的優勢,但是情勢卻大大相反,如此情形,偷襲或是躲藏容易,但若是要逃跑可就沒有那麼容易,何況還要悄然無聲的離去,不用點特殊手段,還真做不到”


“…”


沙善北戶見 布陷入的沉思,便覺得有戲,於是又道

“別猶豫了,你若是真的要用射箭,恐怕在擊倒第一人只會,就會引來大批的兵卒圍捕,倒時想逃就比登天還難”


“…”


沙善北戶見 布仍然陷在憂鬱當中,又繼續出言相勸,甚至當場演示用弓箭後回碰見的下場,演的是活靈活現,連兵卒中箭後,可能會出現的狀態都演的微妙為俏的,甚至將自己逃跑失敗的下場也都演示了一遍又一遍。


見到 沙善北戶精湛的演技,一子飾演兵卒一下飾演自己持弓射箭,一下浴血奮戰一下倉皇逃命,愣是看的 布目瞪口呆融入其中,正當 布看的如癡如醉之際,卻見 沙善北戶突然轉身,故作高深的說道

“若是你被補,不僅喪命於此,你母親的命,可就沒人能救了,這還不算什麼,所謂生死有命大道所趨,本就不是人手能阻攔,但是倘若你母親落入那可惡的匈奴手中,又剛好母親還活著…那啟不…”


果然,沙善北戶利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將狀況演示的如真幻似,布也因此而感到身歷其境,然後再暗示母親的下場堪慮,登時便讓 布上了頭,話都還沒說完,便聽見 布高聲疾呼

“我學,馬駡請您一定要教我,我必須回去救治母親”


“嘿嘿~果然,這小子夢裡夢外搞不清楚,這要是我早就殺出一條血路了,反正也只是一場夢,大不了失敗在重來一次,有必要這麼認真嗎~千百年前的事情有必要這麼較真嗎,切~果然還是個孩子”


沙善北戶背對著 布,暗自偷笑,一想到夢境外頭 呂布看見自己主魂 布食指拇指掐著繡花針,捏著蘭花指的模樣,那表情肯定很精彩,不由得都笑出眼淚來了。


“嘿嘿嘿~嘿嘿嘿”


“馬駡~馬駡你怎麼了”


布見 沙善北戶背對著自己,雙肩不斷的抽動,便小聲的叫道


“我太開心…不是,我是說我太…傷心,對,就是傷心,我一想到你母親將會遭受到匈奴人的摧殘,我卻不能做些甚麼,心裡便苦澀難耐,抱歉容我在哭一會兒,你別看我臉,男人的淚很難看的”


“馬駡…想不到,你竟然會為了我母親的處境而落淚,而我卻還在這裏猶豫不決…當真不孝,是我不對,馬駡你別太難過,請教我丟繡花針的手法,我願意學”


沙善北戶聞言心下大喜

“嘿嘿嘿~我還治不了你,阿布啊~這可不能怪我呀,是 布自己要學得,我可沒逼他握~”


然後轉身,轉身時還刻意做出抹去臉上淚水的動作,布見狀更是覺得過意不去,立時便說道

“感謝馬駡對救治我母親這件事情如此的上心,不過…這麼短的時間,我真的能學得會嗎?”


沙善北戶聞言暗自會心一笑的說道

“我說是什麼事,不會不會,尋常人要學習我這暗器的手法,或許需要許多的時間,甚至一輩子都沒也希望,不過你是個例外”


“例外?怎麼說?”


“暗器本來就是一種巧勁、眼力、判斷力與內力的結合,是一種非常細膩的攻擊手段,一般人沒有內力的情況下,僅僅靠著巧勁與與準度,至多只對平常人有威懾力,面對有內力防身的武者,很難起到效用,但是透過內力的加持,增加穿透力,進而傷及對方甚至將其擊殺,一般武者要學習暗器,並且能夠傷人的地步,至少要能調動體內的內力,基本上沒有個五年很難成型,且越高深的武技,越需要相配合的內功來催動,且基本功法的堆積也是至關重要的”


沙善北戶見 布疑惑的看著自己,心裡暗道

“不是吧…都凝成內丹了…對修煉一事不會還是一知半解吧,這 阿布也真是的…算了還是我來吧”


其實也不是 呂布不懂,呂布生長的漢代,高手輩出,且天地靈氣充裕,但是卻缺少修煉的方法,那時的武者都是靠橫練的肌肉,以純力量或是其他體質上還一決勝負,只要稍稍懂一些修煉皮毛,基本上便是二流高手以上的武者,倘若幸得名師指導,一流武者也不在話下,若是碰著隱士高人的點撥,成為超一流武者也不是件難事,呂布、張繡、張任、趙雲等等都是如此,可惜武道初開,功法稀缺,即便天地靈氣濃郁,要成為超越超一流高手卻是無門而入。


直到漢代以後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積累,終於迎來武道大興,隋末起經唐到宋初期,後各種山頭幽谷門派林立,一本又一本的絕世功法曾出不窮,武道境界終於在唐末達到了巔峰,化神境,但也僅僅如此,此後便走下坡,天地靈氣逐漸稀缺再加上絕世功法不外傳的緣故,後頭武者的境界至高也是丹境,越往後走境界就越差,甚至有人終其一生,境界都停在丹境初期,再難寸近一步。


當然 呂布東漢末年時期就已經亡故,又怎麼會了解後面武道的境界之分,有的只是在幽遠的黑暗空間偶爾碰到的靈體,進而得知一些修煉的方式與武道境界。


所以論及武道修煉方式與境界之分,沙善北戶懂得確實比 呂布多那麼一點點,不過也僅僅只是一點點。


沙善北戶解釋著道

“武者修煉除了自身體質外,基本功法也是至關重要,那內功來說,一般先學習基本內力,用來梳理及打磨經脈,等到經脈疏通可在體內行小周天時,便可以學習一些較高深的內功心法,等到大周天修成,疏通無礙時,再學習更高深的內功心法,再聚氣成海壓縮成丹,直到丹成進入內丹竟,期間所有功法都要不斷的運行,武道是一個過程,一個前進的過程,不進則退,暗器也是一樣,必須從基本暗器學起,當然劍、刀、槍、戟都一樣,如此說來,一個人要從基本暗器直到使用更高深的暗器手法,至少要十年前提內功還必須跟得上,否則絕難成事,更不要說傷人,不過…你除外,你因為任督二脈以打通,學什麼都快,且內丹已成,經脈也擴充到最大,雖然是用基本內功,但是經過壓縮後進入內丹的精純內力,傷人不是難事,也罷…我順道教你身法,這樣你可以迅速的拉近距離,再使出暗器,便能輕而易舉無聲無息的擊殺對方”


“任督二脈…基本暗器…基本身法…”布喃喃自語的道


“不懂沒關系,總之我教,你學,然後使用,懂嗎?”


“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