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九十五章 第二夢境 母親(八)

沙善北戶搖搖頭,又往深處飄去,停留在 布的內丹上空,凝視著 布的內丹,仔細一瞧,這才發現內丹上隱隱約約有幾條細紋,心下大驚

“這…難道之前是碎裂的…這手法…看來 阿布為了成就 小布…”


沙善北戶這才驚覺 呂布強橫的手段,好處都往 布身上堆疊,而 呂布自己則是默默承擔這一切的必要之痛,尋常人要修煉出內丹,至少都要到結丹境以後,在沒有相應的修煉方法及稀缺的靈氣下,單純以異國及武士的修煉方法,基本上與丹境無緣,至強者最多就是先天頂峰,只有少數頂級修煉天才外能領悟勢的運用,同理基本有修煉內功的功法,明國武者也不是各個都是丹境高手或是以上,畢竟稀缺的天地靈氣這一到坎,是難以跨越的。


想到此,沙善北戶對 呂布的境界之高更是難以想象,雖然知道 呂布與自己的每一場戰鬥,都是刻意壓制與自己同一境界,但是這幾天與 呂布在武道上深切的交流下,對於武道境界才有更深的認知,這才知曉自己的師父,當時也才丹境頂峰,而自己最境界是丹境初期,距離 呂布的真實境界,這中間的差距就不只一星半點,就算不提 呂布,光是與自己師父當年丹境頂峰的差距,雖然只有幾個小境界的差距,但光是內力的深厚,就不是在一個層次,如今自己已然成了器靈,師父則還在武道之路上努力奔走,兩者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然而 呂布有這能耐,硬是讓這數十年的修煉時間,縮短成幾日,然而這後遺症卻不用 布來承受,呂布憑一己之力,全然承擔了下來。


“唉~境界高真好,當時我的境界如果有師父那樣,且能夠隨心使用內力及劍意的話,在洞那場決戰裡…我若是不至於成這模樣了”沙善北戶嘆氣著道


“嗯…阿布這算盤真是打的真好,小布負責修煉及戰鬥,而修煉的苦痛由 阿布承擔,阿布另外還提供修煉方法,而我…負責戰鬥中的輔助…不就是保母…這坑跟挖的可真大啊”


沙善北戶緩緩靠近內丹,更加仔細的觀察,微微點頭的嘀咕

“師父說過武道基本就是由外而內,由內而外不斷的循環,達到體與氣的平衡,同時增強的過程,以 布現在的身體強度只在練體的階段,雖然 阿布強行為 布凝出內丹,中間跳過好幾個階段,以 布現在的身體與基本功法,恐怕是難以支撐運轉內丹所需的內力,武者進入丹境之前,所使用的內力一般皆來自氣海…要使用氣海的內力,又要凝氣壓縮進入內丹,喔…我懂了我想叉了,這 布也不是尋常人,任督二脈已打通又洗髓伐經成功的 布,修煉不再有障礙,有 阿布,還能有什麼困難事,內力不足,大不了 阿布自己供應”


想到 呂布以種種的神奇手段,為 布強行打開武道大門,又把修煉中最困難部分一一排除,可以說未來能讓 布的武道之途產生難處的,只能是稀缺的天地靈氣了,沙善北戶想了想又道

“不知 阿布要怎麼解決這個難題…還是有什麼功法可以突破這樣的困境,或許師父會有辦法…也不知師父現在如何了”


沙善北戶看著眼前這圓的不像話的內丹,又想到自己的武道之路,是既羨慕又懊惱,當時若不是自己貪玩,偷懶修煉,也不至於死的那麼憋屈,沙善北戶又看了一會兒後,便離開氣海回到 布的神識


“馬駡如何…”


布感覺到 沙善北戶已經從氣海出來,便急忙問道


“嗯…雖然有了內丹,但是你能使用內丹裡的內力因該不會很多是吧?”沙善北戶問道


布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沙善北戶又道

“沒關係,我教你一招,配合你的射箭天賦…記得 阿布跟我說過,你有一種特殊的瞄準能力是吧?”


“嗯…精瞄嗎?”布緩緩點頭道


“你知道我的劍法嗎?”


“嗯…”


“那你能明白我劍法的厲害之處”沙善北戶眉角抖動,略顯驕傲的道


布眉頭深鎖心裡想到當初 呂布與 沙善北戶的那場戰鬥,回顧那場戰鬥的畫面,雖然 呂布以強悍的實力毫無疑問的勝了那場戰鬥,不過 沙善北戶一手神乎其神的劍法,也是讓 布看得如癡如醉,久久不能忘卻。


“強…很強”布簡短的答道


“就這…”沙善北戶疑惑的道


“…”布眉頭皺起,沒有回答


見 布沒有回答,沙善北戶搖搖頭說道

“算了…你境界過低能看得懂那才奇怪”


然後有突然傲然的道

“沒事,我的劍法能破天下各種招式,記住是能破,且必定能破,沒有號稱二字,能破劍法、刀法、長兵器、短兵器、軟兵器、鞭器、拳掌肉搏、弓箭暗器甚至氣功都能破,可以說啊~只要我手中有劍,這天下沒有我破不了的招式”


“…”


沙善北戶見 布臉上沒有羨慕的神情,也沒有期待的眼神,仍是眉頭微皺的看著自己,便尷尬的道

“嗯…當然,阿布不算…那是他境界高,我輸的冤枉,要是我們同等,我手中有劍,必不怕他手中長戟”


“…”布仍不說話,只是看了看身旁的拉烙刀一眼,然後又看了看 沙善北戶


沙善北戶見狀,也知道 布的想法,便暗道

“可惡…氣死我了,這是在提醒我是器靈的眼神,我要不是…唉~算了,至少我靈魂還在,不過…我不甘心,可惡這夢境過後,必要從 阿布身上討些好處才是”


沙善北戶收起那陰晴不定的神情,回頭強行轉開話題的說道

“算了,既然你不懂我劍法的奧妙,我也不怪你,如今能突破困境的,也只有一種能在中距離外,無聲無息的將對方擊殺的方式了”


“什麼方式?”


“嘿嘿…暗器”


“暗器…”


“沒錯,就是暗器,而且還是一種超強的暗器,一種…能夠來無影去無蹤的擊殺對方,縱然是我都難以輕易破去的暗器手段,繡花針,配合你的精瞄,只要你運用的穏,便可輕易突破困境”


“繡花…針”


布聞言眉頭皺的更緊,尤其是想到手裡抓著針的模樣,跟母親拿針縫補衣服的樣子,一搭在一塊,立時便沒了興趣,退後一步緩緩搖頭以示反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