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九十四章 第二夢境 母親(七)

“雙眼所能見的範圍嗎?”布回答道


“是也不是”沙善北戶頗有深意的說道


“…”布疑惑的想著


“你那只能算是平視範圍,你可別忘了還有一些盲點,但是卻會因為動靜而被吸引”


“動靜…”


沙善北戶見 布陷入了沉思,便笑著道

“其實你早就明白,只是你沒有注意罷了”


“我沒注意…!”


沙善北戶雙手一攤的說道

“我問你,身為獵人,在視線範圍內,你因該注意什麼?”


“…獵物…及所有能動甚至不能動的”


“嗯嗯~不虧是獵人子弟,我這樣提醒你,你清楚了嗎…怎麼還不懂嗎,你仔細回想一下你狩獵的時候,當遠方獵物已經在你視線範圍內,你也鎖定牠了,那麼你還會注意那些地方”


布聞言心裡暗想

“…視線範圍內…已鎖定…那麼…能動及不能動的…不拘泥於獵物也包含一切會照成影響的植物爬蟲昆蟲…不不不因該是任何事物,那麼平視之下還有那邊要注意…咦對了”


“餘光…”布脫口而出


“沒錯,正是眼角餘光,在這眼角餘光下,任何動靜都會吸引雙眼的捕捉,所以所謂的視線範圍,因該要包含眼角餘光之內的範圍”


“…”布默默的點點頭並陷入沉思


沙善北戶接著得意的道

“那麼要如何知道範圍呢,就讓馬駡教你,抬手比出一指,眼睛直視,然後手一直往右直到不轉頭的情形下出了眼角餘光的範圍,左右上下皆如此,只要你能抓準這樣的範圍,注意對方下巴延伸出去的方向,就能輕易的躲進對方視線之外,當然凡事都有意外,若是不想讓意外發生,便要事先消除讓意外發生的機會”


“意外…什麼意外”布疑惑的問道


“畢竟對方是活生生的人,可不是動物,行動更加的難以預料,如果對方猛然回頭,發現我們的機會仍是非常的大,你雖然善用弓箭,但是想在這樣的情形下射箭,即便成功,卻難以消除任何可能發生的聲響,萬一一個不小心,引起其他兵卒的關注,我們就遭糕了,所以這個時候你萬萬不能使用弓箭”


“那該怎麼辦?”


“嗯…記得 阿布有教你基本內功的修煉方式,不知你練的如何…雖然知道你練的不夠長…不過我還是挺好奇的,相較於 阿布那千古難見的修煉妖孽還有你們那什麼少主…他也是個天才人物,能夠憑支言片語便能輕易修得內力,修煉天賦絕不在我之下,如果靈氣足夠,他成為絕世高手,沒有意外…不過你…我沒有把握,你先說說你的內功情況”


“將軍的實力的確很驚人…信長少主也挺能打的,至於我嘛…我只想跟著父親上山打獵,然後將來照顧父母…其他的就沒有別的念頭了”布靦腆的道


“小布,你莫要如此,怎麼說你也是 阿布的主魂,修煉天賦因該不至於太差才是…雖然你們之間體格是差了那麽…有的多,不過體格與修煉天賦無關,說罷,這幾天的進展”


“嗯…基本內功嗎…還行吧…大小周天運行無礙…”


沙善北戶聞言也是愣了一下,心下想著

“既然大小周天能夠運行無礙…還是基本內功而已…難不成”


沙善北戶又道

“這樣不准,不如你將氣海打開,讓我進去一窺如何”


布聽聞 沙善北戶要進入自己的氣海,不禁眉頭皺起防備的看著對方

“馬駡你…”


沙善北戶見狀,也知 布的想法,便笑著道

“你放心,馬駡怎麼可能害你,況且毀人氣海這缺德事,我還真做不出來,別太擔心,我是你刀中的器靈,只要你不嫌棄,怎麼說都要跟著你一輩子,我怎麼會害你,這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況且我的強大是因著你的實力,你實力越是強大,越能發揮我的實力,你懂?”


“…”布仍是皺著眉頭,沒有說話


“哎呀,簡單的來說,你是主人,我是器靈,你強我就強,你弱我就弱,同時你稱我為馬駡,那麼你就是我拉羿那一輩,況且 阿布放心讓我獨自與你同來,就說明他也放心我,這一切都在 阿布的掌握中,你不用害怕,我就算有一千萬個膽,也不想再次承受 阿布的一戟,來吧來吧別害羞都是男人,來來讓我瞧瞧你氣海的狀況”說罷 沙善北戶直接便上前


布見 沙善北戶面露猥瑣的樣子走了,害怕的退了一步,說道

“到底…馬駡是什麼意思…拉羿又是什麼…我怎麼覺得有點不對勁啊”


沙善北戶喜孜孜的上前,心下想到

“你當然聽不懂了啊,那可是我們泰雅族的語言,你聽的懂才奇怪,嘿嘿臭 阿布讓我做器靈,我就讓你的 主魂叫我馬駡做我侄兒輩哈哈哈哈~聽你主魂叫我馬駡身為殘次品的你,當然也是我侄兒輩了哈哈…”沙善北戶越想心裡越是興奮,臉口水都留下來了,就連在夢境外盤腿修煉的 呂布都莫名的感到一陣冷意


正當 布還在猶豫之際,沙善北戶咻的一聲,便成功進入 布的氣海,一進入到 布的氣海,便嚇了一跳

“雖然聽 布的話語,對於內功的使用方式並不是很了解,這是…好濃稠的氣海、這丹田…那是…居然是內丹,果然…大小周天都能運轉無礙,任督二脈都已經打通,這丹田還留有殘藥,看來連洗髓伐經都完成了 ,連經脈都擴充到極限…不過這裡靈氣稀薄,恐怕無法完全充滿經脈,雖然能力也會比一般人還要厲害,但是要逼出極限的至強之力,以基本內力及稀薄的靈氣,恐怕這輩子都沒有機會…但是…以 阿布的手段,他不可能不知道,嗯…等出去在問他…”


沙善北戶繞了一圈又想到

“不虧是 阿布,洗髓伐經…擴充經脈…氣海丹田內丹…這一切的一切都要耗費多大的資源,阿布真是大手筆…當初師父也是用野菜來滋養我的奇經八脈…連擴充都免了,任督二脈還是用劍硬生生打通的,我還因此躺了好久,那內丹就太誇張了,以現在 布的實力,不因該擁有的,還那麼大顆,阿布居然都給他做成,這也差太多了…師父啊師父,若有機會,你得補我一回,不然我不甘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