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九十一章 第二夢境 母親(四)

布進城後,想找個人詢問一下草原上的情況,卻處處迎來奇異的目光,所詢問到的每一個人,要嘛就是不予理會,要嘛就是一句

“孩子~外頭很危險,你趕快回家吧”


或是

“你怎麼一個人還在外頭閒晃,你快點回家去,你爹娘肯定很擔心的,快回家,別貪玩”


布聞言這才驚覺到,自己現在是用 呂布當時年齡的體型,來面對世人,難怪大家都將 布當作在外貪玩不回家的孩子。


其實早在 布進入夢境時就已經知道自己是用 呂布當時年紀的身體,只是一路走來都順風順水的,沒有因為身體上的差異而警覺到,即便是彎弓搭箭,也無太大的差異。


這也不能怪 布,畢竟 呂布早已提醒,在夢裡除了 呂布自己亂入,以實際的身體及實力強行進入外,一般都是以當年的身體來行動。


布沒感覺到這其中特別的差異是因為,布真實年齡已經是十三歲的少年,然而此時的 呂布年紀才八歲左右,但是體型卻比現實的 布強壯的多,至少現今的 呂布,雖是個孩童,但是體型放在現實同年齡,已經是高大壯碩力大無窮沒有之一。


千百年後的十三歲靈魂,在體型高大的 呂布身體裡,聽起來雖然荒謬,但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以至於路途中,能彎弓能搭箭行狩獵之事,以一個十三歲的弓道天才來說,要驅動一個高大強壯的身體,並不是什麼難事。


可惜那只是與現實的 布相比而以,如今在千百年前的大漢境內,像這樣高大壯碩的孩童,雖不多見,卻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布苦苦追問許久,終於有個好心的老人,將村落唯一醫館的位置指了出來,布趕緊謝過老人,就急忙的跑至村落醫館的門口。


布見這殘破的醫館,深鎖的大門門板上頭,大大小小裂縫多的數不勝數,稍稍挨近了大門,這才發現,這破舊的木門上頭,滿是不知名草藥的味道,裡頭還夾雜了一絲絲的血腥味,刺鼻的味道讓 布愣了一下,看了看大門,心裡正犯者嘀咕,但是那草藥的味道實在是讓 布難以懷疑,此時沒得選擇,只能硬著頭皮敲門。


叩…叩叩…叩叩叩叩


布先輕輕的敲了一下,見門後沒有反應,這下又繼續敲了下去,越敲越快越敲越急,這次門後才傳來一名老者的聲音。


“誰啊~”


雖說老者的聲音從門後傳來,卻是等了好一陣子,仍然不見老者前來開門。


布又在試著敲了幾下


叩叩…叩…叩叩叩叩


“誰啊~”


門後又傳來老者的聲音,只是這次聽起來有些近,一陣子過去,仍不見老者出來。


布皺著眉,正想再次敲門,門正好打開,敲下去的手差點就敲到前方這駝背老者的頭頂。


“哎呦~你這是要做什麼”


老者嚇了一跳


“老…先生,不好意思,我我是來…求醫的?”布急忙道歉的說


老先生卻是手放在耳朵旁邊,頭歪過來,用耳朵對著 布,大聲的喊道

“什麼~不好吃…我這不賣吃的,我是大夫,看病的,你是有病嗎”


老先生這樣的舉動,讓 布摸不著頭緒,於是說道

“我沒病…不是,老先生,我要看病…我要…”布一時知怎麼回答


“年輕人你說什麼餅,我聽不清,你大點聲,是不是要發餅啊”老先生說道


“不不不…老先生,不是餅…是有病”


“小兄弟,你大點聲沒關係,我年紀大了耳朵不太靈光,你說要發給我餅是不是,我老了,牙都壞了不中用嘍,這餅你自己吃吧”老大夫回答道


“老先生,您誤會了,我不是來發餅,我是來看病的”布急忙解釋著道


“什麼…有病啊…有病就行,我這有藥,你吃嗎”老先生大聲的回答道


“不是我…我…”布還未說完,便見老先生已然轉身,並且說道

“小兄弟,見你身子生的那麼強壯,怎麼就外強中乾,來吧別站在那裡,外頭亂了,你跟我進來,我給你把把脈,抓藥給你,你趕快回家,免得等等晚了就來不及了,還愣在那兒做什麼,別忘了把門帶上”


布見老者轉身離去,好似沒有聽到自己說話一般,只能趕緊將門關上,然後跟著老者往大廳走。


跟者老者走入醫館的 布,破舊醫館大廳的全貌這才進入 布的眼簾。


雖然外觀看起來破舊的醫館,大廳內該有桌子椅子及藥格子卻是應有盡有,一捲捲關於草藥及醫術的竹簡整齊的堆疊在一旁,不過醫館內那草藥的味道,比之外頭更加的濃厚,但卻沒有外頭那略顯噁心的血腥味,想來這老者也頗注重清潔,大廳內肉眼可見的地方,居然一塵不染,且木質傢俱上隱約有反光的現象,這顯示老者時常擦拭的緣故。


布晃悠悠的跟在,老者後頭,見老者步履蹣跚幾乎要跌倒,幾次都想衝上前去攙扶,卻見老者的步伐仍然穩健的踩在地上,雖身形搖晃卻無大礙。


老者引領著 布進入大廳入座,然後動作緩慢的走近,伸手便要為 布把脈,布見狀正要說話,老者便說道

“沒事沒事,小兄弟,讓我看看,你別說話”


“大夫,不是我…”布才出口,老者已經將手指精準的放在 布的脈上。


只見 老者的面上幾番變換,然後說道

“小兄弟,你這脈象…不像是有病啊…怎麼說自己有病了訥,莫非是要誆騙我來的”


布見老者面上有些不悅,急忙解釋的說道

“老先生,不是我,是我的…”布不知為何竟一時語塞,那因該是可以輕而易舉說出口的兩字,居然現在說不出口。


“怎麼…不是你病啊…喔,我懂了,幫人抓藥來的啊?”


“嗯”


布點頭如搗蒜


“幫誰來看的,是你的誰呢?”老者問道


“…”布一句話要說不說的,就是堵在口裡,吐不出來


雖然知道是娘親,可是就是怎麼也說不出口,畢竟現實世界裡,母親還在,如今回到夢境裡,是既熟悉又陌生,但是靈魂深處的聯繫,深深的羈絆,那是騙不了人的,只是因為現在的時空之中,母親的存在,那句娘親二字,就是卡在那裡說不出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